新华网 正文
“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头目在突袭中被击毙
2017-05-10 06:50:1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阿富汗总统府7日说,阿富汗部队与美军在上月的一次联合突袭中击毙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的最高头目阿卜杜勒·哈西卜·洛加里。

  五角大楼当天证实这一消息时说,洛加里在4月27日阿富汗东部楠格哈尔省的一次突袭中被击毙。两名美军突击队员在行动中丧生。美联社援引美军官员的话说,这两名突击队员可能是被自己人误射身亡。

  五角大楼说,洛加里指挥“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发动了3月8日对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一家军事医院的袭击,造成100多人死伤。

  驻阿富汗美军指挥官约翰·尼克尔森说,洛加里是过去9个月中,第二名在阿美两国部队联合军事行动中被击毙的“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头目,另有“数以百计的武装分子”毙命。

  “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前头目哈菲兹 ·赛义德在去年7月的美军无人机空袭中死亡。法新社说,最高领导人被击毙会影响“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但没有对其造成“致命打击”。

  “伊斯兰国”2015年渗入阿富汗,逐步在楠格哈尔省和靠近阿富汗、巴基斯坦边界的库纳尔省占据诸多地区。(吴宝澍)【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 阿富汗伊斯兰党领导人“回家”
    阿富汗反政府武装伊斯兰党领导人希克马蒂亚尔在结束近20年的海外隐居后,于4日回到首都喀布尔,并与总统加尼会面。
    2017-05-05 13:49:59
  • 局势堪忧 美海军陆战队重返阿富汗赫尔曼德
    刘曦  在结束阿富汗作战任务两年多后,大约30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近日重返阿南部赫尔曼德省,主要任务是向阿富汗安全部队提供培训、技术等支持,以帮助后者打击活跃在该地的塔利班武装分子。
    2017-05-02 06:34:10
  • “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与塔利班爆发冲突91人死亡
    朱兹詹省政府发言人对媒体说,“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武装人员25日在朱兹詹省与塔利班武装发生激烈冲突,塔利班方面有76人死亡、56人受伤,“伊斯兰国”方面有15人死亡、12人受伤。
    2017-04-26 22:51:4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丝路金桥”引游人
    “丝路金桥”引游人
    “蛟龙”号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蛟龙”号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国产大型客机C919:中国制造 博采众长
    国产大型客机C919:中国制造 博采众长
    红了那么久 看看老字号的江湖智慧
    红了那么久 看看老字号的江湖智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5968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