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高铁技能培训准入机构加速接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学员
2017-05-09 15:39:4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5月9日电(记者王贤)今年首批20余名老挝铁路运营管理学员9日结束了在中国高铁技能培训准入机构——武汉高铁训练段为期3天的参观培训,后续老挝、泰国两个国家还将有11批220余名铁路运营管理人员前来培训。

  武汉高铁训练段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服务中国高铁“走出去”,段里努力探索适应国际高铁培训的新需求。这次培训老挝学员,他们采取了集中授课、现场教学、影像观摩、实际操作、沟通交流等方式,教学课程涵盖了动车组司机、动车组机械师、高铁通信、高铁供电、高铁工务、高铁信号、高铁调度等铁路运输主要工种,努力让参加培训的老挝学员全面、准确、真实了解中国高铁的建设经验、发展成就和前沿技术。

  “这次参观培训使我们加深了对中国高铁的了解,尤其是对‘一带一路’的倡议更加拥护、充满期待。”老挝公共工程与运输部办公室副主任单马翁·福柯欧说。

  据介绍,近年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铁路运营管理人员到中国学习培训铁路相关知识的逐渐增多。武汉高铁训练段自2015年12月28日培训首批来自泰国的铁路高管人员以来,已经培训了6批次100多名来自老挝、泰国等国家的学员。几天后,他们还将接待来自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的铁路运营管理人员。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牡丹花满园
    牡丹花满园
    柏林德俄博物馆纪念二战胜利72周年
    柏林德俄博物馆纪念二战胜利72周年
    重庆北碚:枣林里的火锅乐园
    重庆北碚:枣林里的火锅乐园
    广西柳州清理水浮莲保护水环境
    广西柳州清理水浮莲保护水环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43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