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越南专家:越南将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功举办贡献力量
2017-05-09 15:52:5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河内5月9日电(记者乐艳娜 陶军)越南专家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越南将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成功举办贡献自己的力量。

  越南社会科学院中国研究所前所长杜进森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越南是亚投行的创始成员国,支持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中越已提出要实现“一带一路”倡议和越南“两廊一圈”战略的对接。越南将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成功举办贡献自己的力量。

  杜进森说,在“一带一路”倡议中,中国提出了五个领域的互联互通,包括政策、交通、贸易、货币和人心,这与中国的睦邻友好政策一致,能惠及邻国。

  杜进森强调,目前许多国家贸易保护主义盛行,中国却仍然能够坚定不移地支持自由贸易,并将发展的机会共享给世界其他国家,这是“一带一路”倡议广受欢迎的原因。

  越南外交学院外交政策与战略研究所副所长陈越泰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中国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越南肯定会积极为论坛的成功举办作出贡献。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 中科院围绕“一带一路”建成9个海外科教机构 
    在中国科学院加德满都联合科教中心,中科院与尼泊尔、巴基斯坦、印度、斯里兰卡等南亚各国以及欧美发达国家合作,共同围绕“第三极”环境变化开展长期动态监测研究。
    2017-05-09 15:23:35
  • “一带一路”让中欧携手逐梦
    新华社记者翟伟 邓茜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它也正愈发清晰地勾勒出“中国梦”和“欧洲梦”合作共赢的轮廓。
    2017-05-09 15:29:0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牡丹花满园
    牡丹花满园
    柏林德俄博物馆纪念二战胜利72周年
    柏林德俄博物馆纪念二战胜利72周年
    重庆北碚:枣林里的火锅乐园
    重庆北碚:枣林里的火锅乐园
    广西柳州清理水浮莲保护水环境
    广西柳州清理水浮莲保护水环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43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