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主席表示高度重视蒙中科技合作
2017-05-03 00:27: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兰巴托5月2日电(记者阿斯钢)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议会)主席恩赫包勒德2日在乌兰巴托会见到访的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时表示,蒙古国高度重视蒙中科技合作,希望两国有关部门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继续开展密切合作。

  恩赫包勒德在会见中赞赏中国有关部门为蒙古国培养优秀青年人才所作的贡献。他说,科技合作在中蒙俄经济走廊发展建设中将发挥重要作用,希望中国科学院和蒙古国科学院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密切合作。

  当天,蒙古国总理额尔登巴特也会见了白春礼一行。他表示,他本人十分期待两周之后前往北京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他说,蒙古国政府高度关注沙漠化防治和煤炭清洁高效利用这两个项目,中国相关专家的参与将使这两个合作项目更有成效。

  白春礼说,中国科学院与蒙古国科学界在生态环境、生物学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在沙漠化防治和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方面,两国有很大合作空间。

  白春礼一行应蒙古国科学院的邀请,于4月30日至5月3日对蒙古国进行访问并进行学术交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泥巴日”极限挑战
    “泥巴日”极限挑战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0907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