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研究显示幼儿玩触摸屏睡眠时间会变少
2017-05-02 06:34:1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触摸屏电子设备越来越普及,不少孩子才两三岁就开始学着玩。这对儿童早期发育有何影响?英国一项研究显示,那些每天玩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的幼儿,睡眠时间要少一点。

  伦敦大学伯克贝克学院的研究人员在英国《科学报告》上发表文章说,他们采访了715名家有三岁以下幼儿的家长,发现75%的孩子每天使用触摸屏电子设备。其中,6至11个月月龄的孩子中有51%有此习惯;25至36个月月龄孩子中这一比例高达92%。

  研究人员询问这些孩子的睡眠模式,发现每天接触触摸屏的孩子晚上睡得更少、白天睡得更多;整体而言,孩子每多玩一小时的触摸屏设备,睡眠时间就少15分钟左右。

  研究人员蒂姆·史密斯告诉英国广播公司,对于每天有10至12小时睡眠的幼儿来说,15分钟似乎不算多,但对于儿童早期发育而言,“每一分钟的睡眠都很重要”。

  不过,这项研究也显示,积极使用触摸屏(会用手滑动屏幕而非只是观看)对开发幼儿运动能力有一定好处。那么到底家长该不该让幼儿玩触摸屏?史密斯表示“很纠结”,因为相比电子技术的发展速度,关于电子设备对儿童健康影响的研究十分滞后。他建议可参考幼儿看电视规则:规定每天使用时间上限,确保充足户外运动时间,睡前一小时内最好禁止使用。(沈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平“树屋”:自然与人工共融
    安平“树屋”:自然与人工共融
    麦田欢歌
    麦田欢歌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执政百日演讲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执政百日演讲
    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100天
    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100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829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