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手机党注意了!意大利一法院裁定用手机导致长脑瘤
2017-04-24 06:55:4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意大利伊夫雷亚一家法庭近日裁定,过度使用手机是一名电信企业主管长脑瘤的原因,应对其给予补偿。

  57岁的原告罗伯托·罗密欧诉称,他的工作性质使得他不得不频繁使用手机,在15年工作中,每个工作日使用手机的时间达到3至4小时。

  罗密欧说:“我必须用手机跟同事通话、安排工作,15年里,我总是在打手机,从家里,在车上。”罗密欧感觉右耳“被堵住”,2010年被确诊长了脑瘤。虽然肿瘤为良性,但罗密欧的右耳失去了听力。

  法官裁定,由意大利国家职业伤害保险项目INAIL每月补偿罗密欧500欧元(约合3691元人民币)。罗密欧的律师发表声明说:“这是世界上首次有法庭承认不当使用手机与脑瘤之间的因果关系。”

  罗密欧起诉的是社会安全机构,而非他仍在供职的企业。据法新社报道,被告方可能就法庭裁定提出上诉。

  使用手机是否会带来健康风险众说纷纭。不少研究显示,如果不是过多使用手机,就不用担心它对健康的影响。(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相关新闻
  • 失明老虎接受4小时手术 植入人造晶状体后复明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兽医夫妇惠特克(Cameron Whittaker)及卡鲁索(Caruso)日前实施4小时手术,成功帮助患有白内障的孟加拉虎“伊迪拉”(Indira)其恢复视力。资料图:当地时间2016年11月16日,澳大利亚悉尼,Zambi野生动物园的孟加拉虎Indira接受小型眼科手术,以治愈她的对眼。
    2017-04-23 17:01:54
  • 意大利法院裁定 男子患脑瘤为手机所致
    意大利当地一家法院裁定,男子罹患脑瘤与频繁使用手机有关。这名男子名叫罗伯特·罗密欧,现年57岁,在审判过程中,他表示自己已经在一家电信公司工作了15年,而工作职责迫使他每个工作日要使用3-4个小时的手机。”  罗密欧的律师圣斯蒂芬·贝尔托内表示,这是世界上首例法院裁决承认频繁打手机与脑瘤有关联。
    2017-04-23 07:45:51
  • 当心!游戏手柄肮脏程度或许堪比蟑螂窝!
    英国《每日邮报》19日报道,美国俄勒冈州一家名为“TronicsFix”的电器维修店老板史蒂夫·波特说,他几乎每天都能看到被蟑螂“侵占”的PS4游戏机手柄。
    2017-04-21 06:45:2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温哥华举行乐高积木展
    温哥华举行乐高积木展
    福建湄洲湾北岸崛起港口群
    福建湄洲湾北岸崛起港口群
    这家书店不卖书 阅读也可“玩”共享
    这家书店不卖书 阅读也可“玩”共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651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