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极两万里!俄罗斯人要开越野车走完
2017-04-17 06:55:3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由8人组成的俄罗斯探险队14日从俄北部城市阿尔汉格尔斯克出发,开启为期7个月、穿越人迹罕至的俄罗斯北部地区之旅。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称,如果成功完成,这将是俄制越野车在北极圈以内陆上地区驾驶里程最长的一次探险。

  这8人将驾驶4辆越野车,趁着北极夏季,穿越俄罗斯绵延约1万公里的无道路区域,并于今年11月初抵达俄远东城市堪察加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

  报道称,这次对探险者和车辆都构成严峻考验的探险主要想证明,在恶劣天气条件下,地面运输仍能为难以达到的北极地区提供医疗和应急服务,以及货物补给。

  探险队沿途还会观察生态情况,读取放射性数据,并测量环境污染水平。

  【两栖越野车】

  据报道,参与探险的4辆越野车均为俄罗斯研发制造的SHERP两栖车,其中1辆四驱拖车为试验车型,其他3辆为已投产车型。

  SHERP最大载货量1吨,陆上最高时速45公里,水中最高时速6公里。这款车的最大特色就是“充气循环悬架”系统,可使800升的低压轮胎全部互通。

  SHERP首席设计师阿列克谢·加拉加尚介绍说:“当引擎运转时,我们可以给轮胎放气或充气。给轮胎充的是废气,因此这一过程很迅速。”

  探险队摄影师奥莉加·赫罗莫娃详细介绍了这一独有系统如何使SHERP轻松越过障碍。

  她说:“当车辆遇到障碍时,柔软的车胎能使它‘流’过去,从而让它穿越一般车辆无法通过的地方。在行进过程中,气流通过内部管道流向其他轮胎,等跨过障碍后,再流回来。”

  赫罗莫娃说,这使得SHERP能“轻松”越过1米高的障碍。

  “在这方面,我们在整个星球都处于领先地位,而且我们愿意展示这一点,”她说。(海洋)(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俄民调:超半数俄罗斯民众相信政府能够防范恐怖袭击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前发生在圣彼得堡的地铁爆炸案一度在俄罗斯国内引发民众的担忧,俄罗斯官方为此采取了多方面的应对措施。谈及圣彼得堡爆炸事件,约30%的俄罗斯公民认为是“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所为。
    2017-04-16 08:06:08
  • 俄罗斯总统警卫团举行2017年度首次换岗仪式(组图)
    新华社照片,莫斯科,2017年4月15日 (国际)(1)俄罗斯总统警卫团举行2017年度首次换岗仪式4月15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俄罗斯总统警卫团步兵仪仗队进行表演。
    2017-04-16 07:40:37
  • 俄罗斯、伊朗和叙利亚三国外长举行会谈(组图)
    4月14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中)、伊朗外长扎里夫(右)和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握手。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伊朗外长扎里夫和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14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行三方会谈。
    2017-04-15 07:23:5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大足石刻新获“护身符”
    重庆:大足石刻新获“护身符”
    在京台胞房山植树
    在京台胞房山植树
    合肥:经典诵读进社区
    合肥:经典诵读进社区
    通讯:从古船扬帆到巨轮远洋——中欧远洋货轮续写“海丝”时代传奇
    通讯:从古船扬帆到巨轮远洋——中欧远洋货轮续写“海丝”时代传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4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