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民调:超半数俄罗斯民众相信政府能够防范恐怖袭击
2017-04-16 08:06:08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前发生在圣彼得堡的地铁爆炸案一度在俄罗斯国内引发民众的担忧,俄罗斯官方为此采取了多方面的应对措施。俄罗斯如何应对类似的袭击事件?俄国内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过半俄罗斯人认为政府有能力防范恐怖袭击。

  据俄罗斯“圣彼得堡日志”新闻网4月13日消息,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在圣彼得堡地铁爆炸事件发生后进行了一项调查,该调查结果显示,52%的俄民众相信俄罗斯政府能够防范恐怖袭击。在受访人群中,有75%的人认为,俄罗斯政府可以保护民众免受新的攻击,约26%的受访者认为有必要加强安全保卫措施,而15%的受访者则认为,民众应自己提高警惕性。

  谈及圣彼得堡爆炸事件,约30%的俄罗斯公民认为是“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所为。此外,就恐怖主义威胁来看,60%的俄罗斯公民认为恐怖分子对和平构成的威胁有所增加,78%的民众认为自己本人或者亲人正遭受着恐怖主义威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格非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驻阿美军大型空爆炸弹已致死武装分子94人
    驻阿美军大型空爆炸弹已致死武装分子94人
    苹果获准在美加州公路测试自动驾驶汽车
    苹果获准在美加州公路测试自动驾驶汽车
    奇境“颠倒屋”
    奇境“颠倒屋”
    西双版纳上演万人泼水狂欢
    西双版纳上演万人泼水狂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398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