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缅甸全国欢度泼水节
2017-04-13 20:38: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仰光4月13日电(记者庄北宁)缅甸13日迎来一年一度的泼水节,全国各地举行各种庆祝活动,许多城市的街道挤满载歌载舞的人们,大家相互泼水,露出开心的笑容。

  当天,缅甸第一大城市仰光市内设置了近60个不同规模的泼水台。仰光市政厅前搭起巨大的泼水台,举办了规模宏大的泼水节开幕式,仰光省省长吴漂敏登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活动开始后,身穿缅甸各民族服装的舞者在泼水台前表演不同风格的歌舞,大家互相泼水嬉戏。

  经过泼水节的一系列庆祝活动后,缅甸民众将于17日迎来缅历1379年的第一天。在13日泼水节的前一天,缅甸若开族人在仰光举行磨黄香楝粉比赛,迎接缅历新年。来自不同团队的若开族姑娘用力将黄香楝树的树皮在石磨上磨成粉,磨得最多的团队获胜。磨好的黄香楝粉被收集到一起,在泼水节当天用来浴佛。

  黄香楝粉是缅甸传统化妆品,人们把沾水稀释后的黄香楝粉涂在皮肤上,会感觉到清凉,也有防晒功效。

  泼水节是缅甸一年当中最重要的节日。在缅甸,水象征着清洁和吉祥。缅甸人认为,庆祝泼水节可以洗刷过去种种罪恶,迎来美好的一年。在泼水节假期,当地信奉佛教的人们前往寺庙和佛塔拜佛、布施,还会制作一些缅甸年糕赠送给邻居。

  往年,缅甸泼水节假期为10天。今年,缅甸政府做出调整,将泼水节假期缩短为5天。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295327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