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教育部:严厉打击自主招生中论文买卖和造假等违规违纪行为
2017-04-13 20:31:5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13日电(记者施雨岑)记者13日从教育部获悉,为切实维护高校自主招生的公平公正,教育部近日发出通知,要求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试点高校和中学要会同有关部门严厉打击自主招生中的证书、发明、专利、论文买卖和造假等违规违纪行为,坚决斩断“利益链条”。

  通知明确,对考生提交的发明、专利、论文等申请材料,须要求由考生本人原创,并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拟认可的赛事证书,要组织相关专家对赛事的科学性、权威性、规范性、普及性进行认真评估,确保报名条件严谨规范。

  针对试点高校,通知要求,要完善学校考核办法,认真执行考核程序和标准,对报名材料审查通过的所有考生进行考核,不得以任何条件免予考核。同时,考核过程应全程录音录像并妥善保存。

  通知提出,对于查实提供虚假申请材料的考生,由高校依照相关规定取消其自主招生相应资格,并将有关情况通报考生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由省级招生考试机构依照相关规定取消其高考相应资格。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相关新闻
  • “论文查重几乎都不达标”尴尬了谁
    治理学术不端是个系统工程,不仅需要学界“咬定青山不放松”,在纷乱中不改初心,在急流中坚守位置,也需要依靠整个社会在制度建设、职业生态建设上步步为营,扭转局势。
    2017-04-13 07:45:02
  • 代写论文产业链调查:写手档次不同 网店打擦边球
    进入3月,全国各高校陆续发布自主招生简章。据媒体报道,在将近100所自主招生试点高校已发布的招生章程里,有近半的大学将“在刊物上发表文章或论文”列为自主招生报名资格条件之一。
    2017-03-28 07:12:3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295327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