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已有26个省区市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2017-04-13 20:23: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4月13日电(记者仇逸、王宾)我国目前已有26个省区市印发了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指导性文件或实施方案,并聚焦重点人群,以创新服务推动签约。

  这是记者从13日在上海举行的全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现场推进会上获悉的。

  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表示,我国初步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体系;不断完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体系;加强家庭医生服务能力建设等。

  截至2016年底,我国200个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达22.2%,重点人群签约率达38.8%,群众对基层的信任度、满意度和获得感也在不断提高。

  根据深化医改任务要求,今年我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要扩大到85%以上地市,签约服务覆盖率要达到30%以上,重点人群达到60%以上。李斌表示,要强化签约服务内涵,强化基层服务能力和水平,充分调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积极性,强化签约服务对群众的吸引力,强化签约服务政策支持和信息化支撑等。

  据介绍,现阶段要集中资源优先向重点人群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从高血压、糖尿病、结核病和严重精神障碍等重点疾病入手,优先覆盖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残疾人等重点人群,特别是要确保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应签尽签、应治尽治;之后再将签约服务扩大到全人群。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重庆900万居民今年可享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重庆市卫计委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月,重庆全市累计签约210万户、732万人,签约覆盖率24.27%,其中重点人群(老年人、慢性病人、孕产妇、0至6岁儿童、残疾人)签约率达34.85%。
    2017-03-14 15:14:42
  • 京张医疗协作共建诊疗中心 张家口来了北京医生
    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三地不断加强医疗卫生协作。在燕郊,燕达医院被纳入北京市新农合定点医院,为在这里居住的北京人口和当地患者就近就医提供了极大便利;在张家口和曹妃甸区域,有北京天坛医院(张家口)脑科中心、北京积水潭医院张家口合作医院、北京友谊医院曹妃甸合作医院和北京安贞医院曹妃甸合作医院等合作项目……天坛医院协助当地开展了技术帮扶、人才培养、专科建设等多项工作。
    2017-04-10 20:26:44
  • 医事服务费都进了医生腰包?市卫计委:医事服务费不是医生服务费
    “怎么挂号费变成医事服务费了?”尽管广泛宣传,但这两天各大医院医改咨询台前,患者问的最多的还是医事服务费。
    2017-04-12 07:46:4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06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