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能爬楼梯的电动轮椅或于明年年底面市
2017-04-02 06:55:5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瑞士几名硕士生设计出的一款电动轮椅不仅能爬普通楼梯,还能攀爬旋转楼梯。产品目前正在征求消费者意见,有望明年年底前面市。

  这款轮椅名为“Scewo”,外观跟普通轮椅差不多,但更加紧凑,方便通过狭窄过道。轮椅下方有两条橡胶履带,平常紧贴椅座,需要使用时,可通过操纵杆把轮椅从“车轮”模式切换至“履带”模式,履带下沉,接触地面。由于履带较窄,因此轮椅还能爬上旋转楼梯。两种模式确保了轮椅在静止状态、较滑路面或者陡坡上的安全性。

  轮椅设计团队在众筹网站Patreon上说,他们自2014年末开始这个项目,9个月后设计出原型,后来又综合电子技术和大众审美改进多次。团队中两名成员本身就是截瘫者,他们反复测试轮椅,给出反馈意见,设计出如今的“Scewo”。

  设计团队目前正在收集电动轮椅使用者的需求信息,以便进一步完善“Scewo”。至于这款轮椅的成本和售价,设计团队尚未公布。(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纽约举办帝国大厦爬楼梯大赛(组图)
    新华社照片,外代,2017年2月3日 (外代二线)纽约举办帝国大厦爬楼梯大赛2月1日,在美国纽约的帝国大厦,来自波兰的选手彼得·洛博德辛斯基越过爬楼梯比赛终点后庆祝,他获得男子组第一名。
    2017-02-03 16:47:49
  • 健康贴士多:爬爬楼梯、办公桌上放绿植
    ——有的蔬菜还是煎着吃更营养,比如土豆、南瓜、番茄和茄子,煎炸会增加酚类化合物含量,有助预防癌症、糖尿病等疾病。
    2017-01-28 07:00:51
  • 埃菲尔铁塔楼梯拍出52万欧元 远超拍前估价
    法国巴黎艾德拍卖公司23日说,埃菲尔铁塔的一段楼梯22日以52.38万欧元(约合55.6万美元)的价格拍出,10多倍于拍前估价。
    2016-11-25 14:40:48
新闻评论
    无人机为昆明920岁老宋柏测“身高”
    无人机为昆明920岁老宋柏测“身高”
    伦敦奇异蝴蝶展
    伦敦奇异蝴蝶展
    最美桃红柳绿时
    最美桃红柳绿时
    超极限训练,特战队员要经历哪些“劫难”?
    超极限训练,特战队员要经历哪些“劫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235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