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拉克媒体称军方空袭炸死“伊斯兰国”二号人物
2017-04-02 00:31: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格达4月1日电(记者魏玉栋 程帅朋)据伊拉克国家电视台1日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二号人物伊亚德·哈米德·朱迈里日前在政府军对该国西部地区进行的一次空袭中被炸死。

  伊拉克国家电视台当日援引军方消息称,政府军战机日前在该国西部、靠近叙利亚边界的加伊姆地区对“伊斯兰国”目标实施了空袭,朱迈里被炸死。

  报道称,此人据信在“伊斯兰国”组织中的地位仅次于最高头目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但报道中并未提及此次空袭的具体时间和行动细节。

  据悉,除朱迈里外,另有多名该极端组织高级成员在空袭中被炸死。

  2014年以来,“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北部、西部以及叙利亚控制了大片领土。目前,伊拉克政府军正在实施从该组织手中收复摩苏尔的军事行动。

  此前,伊拉克军方3月31日说,根据情报部门消息,伊空军当天对“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在靠近伊叙边境的拜阿季镇三个藏身地点实施空袭,炸死150至200名从叙利亚进入伊拉克的恐怖分子。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伟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无人机为昆明920岁老宋柏测“身高”
    无人机为昆明920岁老宋柏测“身高”
    伦敦奇异蝴蝶展
    伦敦奇异蝴蝶展
    最美桃红柳绿时
    最美桃红柳绿时
    超极限训练,特战队员要经历哪些“劫难”?
    超极限训练,特战队员要经历哪些“劫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42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