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媒:中国布"天网"追逃2566人追赃86亿 有效遏阻贪官外逃
2017-03-27 11:11:34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外媒称,2014年至2016年,中国共从90多个国家和地区追回外逃人员2566人,其中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410人,追回赃款86亿元人民币。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网站3月26日报道,据新华社25日报道,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称,其中1283人为主动回国自首或被劝返回国。

  报道称,迄今追回“百名红通人员”39人。

  作为“天网”行动的一部分,中国公布了100名涉嫌犯罪的外逃国家工作人员和腐败分子的“红色通缉令”。

  中国公安部25日称,在“猎狐2016”专项行动中,公安机关共从72个国家和地区抓获经济犯罪等境外逃犯951人。

  公安部还称,公安机关会同中国人民银行开展专项行动,破获重大地下钱庄及洗钱案件380余起,打掉地下钱庄窝点500余个。

  行动似乎有效遏制了腐败官员外逃,新增外逃人数从2014年的101人降至2016年的19人。

  大多数外逃人员逃至加拿大、美国和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少数人则在非洲避难。

  被捕人员包括江苏省税务部门退休官员杨幸福。在逃避调查、藏身津巴布韦不到4个月后,他被押解回国。

  杨幸福2015年在南通地税局副局长任上退休,去年12月因担心对其贪贿问题的调查逃往津巴布韦。

  江苏省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姚爱山在提到该案时表示,这次行动证明,国外不是职务犯罪分子的逃罪天堂,无论逃到哪里最终都无法逃脱法律的处罚。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相关新闻
  • 中国反腐“天网”撒向地下钱庄
    【德国之声电台网站10月10日报道】题:“天网”撒向离岸公司和地下钱庄为了打击腐败,中国当局布下“天网”并在海外“猎狐”。 中国当局决心加大对违法向境外转移赃款行为的打击力度。 中纪委表示这是“天网”行动开展以来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专项行动取得的又一重要战果,也是美国首次向中国遣返公开曝光的“百名红通人员”。 “天网”行动的内容之一是切断海外逃犯转移赃款的途径。
    2015-10-13 18:51:22
  • “天网”怎么织 “狐狸”怎么猎
    这两个以海外追逃追赃为目的的行动,到现在已将近1000犯罪嫌疑人“猎”回国内。4年前,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中储粮)周口直属仓库原主任乔建军及其前妻赵世兰骗取国家粮食款7亿多元,携款数亿潜逃美国。
    2015-06-20 15:44:13
  • 中国搭建反腐“全球天网”
    刚刚公布的数据显示,代号为“猎狐2014”的中国公安机关缉捕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专项行动自今年7月开展以来,已先后从60个国家和地区抓获外逃经济犯罪人员428名。
    2014-12-10 22:15:42
新闻评论
    云南漾濞地震:暂无人员伤亡 房屋受损情况正在核实中
    云南漾濞地震:暂无人员伤亡 房屋受损情况正在核实中
    美国俄亥俄州发生枪击事件15人伤亡
    美国俄亥俄州发生枪击事件15人伤亡
    巴黎迪士尼乐园25周年庆典
    巴黎迪士尼乐园25周年庆典
    震撼:看福建武警特战官兵如何“飞檐走壁”
    震撼:看福建武警特战官兵如何“飞檐走壁”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191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