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内塔尼亚胡:以色列期待能将创新领域的经验应用于中国
2017-03-23 11:45: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3月22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与新华网友在线交流。 新华网 陈杰摄

  新华网北京3月23日电 以色列国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于19日至22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22日,内塔尼亚胡与新华网友在线交流,回答网友提问。

  新华网:网友“兴高采烈”提问说,以色列是世界上最具创新力的国家之一,有“创新之国”的美誉。总理先生,能否与我们分享一下以色列在创新方面的经验?未来中以两国该如何深化创新合作?

  内塔尼亚胡:我很难解释为什么以色列在创新领域如此成功,但事实就是这样,也许创新的根源在我们的历史,在于以色列崇尚学术和具有质疑精神的文化传统,我们的文化和求知欲传统已有上千年的历史。有了这种求知精神,世界科学才能像今天这样发达先进。科学和知识融入并增进人与社会的联系,然后逐渐蔓延到化学、物理学、数学等各个领域。这就是以色列有着不同寻常创新能力的原因。

  我们为以色列的诺贝尔奖获得者感到骄傲,也为我们的科学技术感到骄傲。中国对学术创新、创业精神、追求卓越也有着相似的追求。犹太人和中国人之间存在着许多相似之处。以色列期待能将自己在创新领域的经验应用于中国并使之受益。四年前我访华之后,以中双方就致力于创新领域的合作。

  2013年以来,中国对以色列高新科技的投资大大增加。目前,中国对以色列三分之一的投资都是在高科技领域。第一,以中两国通过互相匹配彼此的需求和能力,开展投资合作;第二,我希望今年年内能够顺利完成自贸协定的谈判,让以色列企业可以来到中国发展;第三,就是直航——这也是我们已在推进的项目。直航开通后,中以之间的交通往来变得更便利,我们希望借此吸引10万中国游客来到以色列,中国13亿人口中能有百万游客来以色列,我们就很开心了。以色列是个美丽的国家,欢迎中国人民多到以色列来,不过不要一次性都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小军
新闻评论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上海发现一死亡须鲸 计划制成标本
    上海发现一死亡须鲸 计划制成标本
    浙江龙泉:花田秀旗袍
    浙江龙泉:花田秀旗袍
    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准备就绪
    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准备就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516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