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犹太人定居点建房数量大幅上升
2017-03-23 11:26: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耶路撒冷3月22日电(记者范小林)根据以色列中央统计局22日公布的数据,犹太人定居点2016年新房开工数量比2015年上升了近40%。

  数据显示,2016年全年共有2630套犹太人定居点新房开工,比2015年的1901套增加了近40%。

  以色列定居点活动监测组织“现在就实现和平”就此发表声明说,定居点房屋建设的大幅增加表明“以色列对两国方案不感兴趣”。

  目前,以色列政府的一个代表团正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与特朗普政府就以色列扩建定居点问题进行会谈。以总理内塔尼亚胡22日在结束访华登机返回以色列之际对随行以色列媒体记者说,以色列和美国就定居点问题正在进行的谈判取得了“重大进展”,但他没有进一步说明是何进展。

  今年2月,特朗普曾对访问美国的内塔尼亚胡说,他希望以色列能够在定居点问题上表现出“一点克制”。

  犹太人定居点问题是阻碍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和谈的主要障碍。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了“绿线”之外的东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此后开始在这些地区兴建犹太人定居点,国际社会普遍认为此举违反了国际法。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上海发现一死亡须鲸 计划制成标本
    上海发现一死亡须鲸 计划制成标本
    浙江龙泉:花田秀旗袍
    浙江龙泉:花田秀旗袍
    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准备就绪
    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准备就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680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