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军方称将加强潜艇在北极地区的存在
2017-03-17 20:48:2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3月17日电(记者鲁金博)俄罗斯海军训练局局长科切马佐夫17日在莫斯科表示,俄罗斯将加强潜艇部队在北极地区的存在。

  科切马佐夫告诉当地媒体,开发北极海洋盆地是海军训练局的主要任务之一,潜艇将长期在那里执行任务。科切马佐夫指出,开发北极涉及国家安全,俄罗斯计划在该地区增加潜艇存在。

  科切马佐夫说,经过长时间维修养护,具有在北冰洋冰层下巡航经验的新型核潜艇也将重返该区域。

  3月19日将迎来俄罗斯潜艇部队的诞生日。1906年3月19日,根据沙皇尼古拉二世签署的一项命令,俄罗斯海军舰艇分类中增加了潜水艇作战舰艇类别。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俄加快推进北极军事战略部署
    俄军事专家认为,随着全球变暖和全球自然资源的加快枯竭,北极地区正成为美国、欧洲、俄罗斯等利益攸关方争夺的“主战场”,争夺北极地区的自然资源和航道也变得越来越具有军事色彩。 
    2017-02-13 16:04:15
  • 俄罗斯“紧盯”北极开发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布尔加科夫日前表示,俄国防部汽车装甲车坦克总局专家和工业部门代表将于2月中旬在北极地区测试新型武器与设备。俄罗斯前景研究基金会成员利特维年科最近向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透露,用于开发北极矿藏的水下机器人原型机可能在2018年面世。
    2017-02-08 07:12:44
  • 俄北方舰队计划今年完成一系列北极航行
    俄罗斯北方舰队发言人谢尔加9日说,北方舰队计划2017年完成一系列北极航行,并与驻扎在极地岛屿上的部队进行各种战术演习。
    2017-01-09 23:39:38
新闻评论
    少年逛公园捡到大钻石
    少年逛公园捡到大钻石
    大熊猫“蜀兰”回到家乡四川
    大熊猫“蜀兰”回到家乡四川
    昆明樱花灿烂醉游人
    昆明樱花灿烂醉游人
    明太原县城雄姿初现
    明太原县城雄姿初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649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