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俄教育合作发展论坛在莫斯科举行
2017-03-17 20:37:3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3月17日电(记者安晓萌)中俄教育合作发展论坛16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行。与会人士介绍说,中俄在教育领域长期合作,成果丰硕。

  中国驻俄罗斯使馆公使衔参赞赵国成说,目前,每年大约有7万名中俄学生到对方国家交流或留学,双方致力于推动这一人数到2020年增至10万人。

  俄罗斯联邦教育科学监督局副局长尤利娅·利亚赫说,全俄有超过100所中小学开设中文课程,覆盖1.7万名学生,两国在教育领域已经建立900多种合作关系,这一数字还将持续增长。

  论坛举办期间,中国高校代表同俄罗斯中学和中资企业代表就人才需求和合作进行了研讨。俄罗斯中学与中国高校签署教育交流合作协议。同时,由34所中国高校联合组成的“留学中国”海外预科教育联盟俄罗斯办事处举行启动仪式。

  “留学中国”海外预科教育联盟成立于2016年,旨在形成赴华留学行业联盟,并提升中国大学在海外的品牌形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少年逛公园捡到大钻石
    少年逛公园捡到大钻石
    大熊猫“蜀兰”回到家乡四川
    大熊猫“蜀兰”回到家乡四川
    昆明樱花灿烂醉游人
    昆明樱花灿烂醉游人
    明太原县城雄姿初现
    明太原县城雄姿初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64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