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产铁壶在珠海被检出铅溶出量严重超标
2017-03-15 17:54:4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3月15日电(记者 魏蒙)记者从珠海检验检疫局于1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局曾在一批产自日本的铁壶的铜质壶盖上,检出重金属铅溶出量超标,尤其在酸性环境下,铅溶出量检出值超出限量标准550余倍。

  据该局检验监管处处长丁孝芹介绍,这批不合格的日本产铁壶,是该局去年2月进行检验的,已作退运处理。“使用不合格的铁壶烹煮茶水,存在金属铅析出量超标的风险。过量的铅摄入人体可能会对神经、造血、内分泌等多个系统造成危害。”丁孝芹说。

  去年,该局共检出不合格进口工业产品620批、货值4.75亿美元,主要包括“资源化工类”、“轻工与纺织品类”和“机电类”产品,不合格原因涉及有毒有害物质超标、电气安全不合格、环保不合格、危险化学品包装不合格、安全标识不合格、品质不合格等十余类质量安全项目。

  此外,该局还连续检出并退运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进口旧工程机电设备、销毁禁止进口的旧压力容器、进口液化天然气短重情况高发、查处出口危险化学品企业逃避检验违法案件、检出并退运能效不合格机电产品等。

  该局认为,在日本产的铁壶检出铅溶出量超标的案例,表明发达国家的所谓高端产品,其质量安全水平并非都如其售价一般“高大上”,国人尚需理性消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中国游客在泰国买乳胶枕头床垫放射性超标
    2月8日,泰国入境航班的旅客行李进行检疫查验时,行李转盘核辐射监测仪发出报警信号,提示一批行李放射性超标。经检验检疫人员了解,这批放射性水平异常的乳胶制品均为赴泰国旅游的福州游客所购买。
    2017-02-10 13:29:04
  • 注意了!你海淘的美国口红铅含量超标了吗?
    喜欢海淘美国品牌口红的人注意了: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已于2016年年底发布针对口红等化妆品铅含量的指导标准草案。
    2017-02-02 06:55:32
  • 东京“新厨房”地下水苯污染超标近80倍
    筑地市场是日本乃至世界最大的海产品批发市场之一,被称作“东京的厨房”,东京都已计划将其搬迁到丰州市场。不过,“新厨房”选址地去年就发现地下水苯污染超标。日前公布的最新调查数据显示,苯污染最高超出安全标准78倍。
    2017-01-15 14:55:29
新闻评论
    贵阳高坡乡:云雾轻飘似仙境
    贵阳高坡乡:云雾轻飘似仙境
    绚丽多彩3000万年:有孔虫讲述的“南海神话”
    绚丽多彩3000万年:有孔虫讲述的“南海神话”
    恐龙展
    恐龙展
    一艘阿联酋小型油船在索马里海域遭劫持
    一艘阿联酋小型油船在索马里海域遭劫持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634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