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总统年薪40万 特朗普欢迎媒体帮忙想想咋花
2017-03-15 06:50: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白宫发言人肖恩·斯派塞13日说,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打算在今年年底把40万美元年薪如数捐给慈善机构。按照斯派塞的说法,特朗普欢迎媒体帮他决定这笔钱的去处。

  “总统的意向是在年底捐出他的薪水,”斯派塞在当天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向美国民众作出过承诺。”

  发布会上,素来与媒体“互怼”不断的斯派塞一改往日态度,称特朗普希望媒体能在慈善机构的挑选上为他出谋划策,“我们能避开(媒体)审查的办法就是让媒体来决定钱应该去哪”。

  作为地产大亨,特朗普曾表示,上台后将放弃40万美元的总统年薪,每年只拿1美元的象征性工资。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将是美国历史上第三位放弃年薪的总统。在他之前,约翰·F·肯尼迪和赫伯特·胡佛曾将年薪捐给慈善机构。(闫洁)【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白宫坚称:奥巴马政府大选期间曾监控特朗普
    1月20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会山,特朗普发表就职演说后与前任总统奥巴马交谈。此后,美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要求白宫就特朗普的指控提供证据,而司法部在13日表示已经向国会申请延长提供证据的期限。
    2017-03-14 19:11:13
  • 特朗普顾问暗示微波炉可变身监视器 美网友讽:吹风机是FBI专线
    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13报道称,资深白宫顾问康威暗示,政府不只监听特朗普电话,她甚至称厨房里的微波炉也沦为监视的间谍工具,引发网友嘲讽。康威告诉“美国广播公司”早安美国(Good Morning America)节目:“答案是我没有任何证据,我乐见众院情报委员会进行调查”。
    2017-03-14 10:09:28
  • 约翰·麦凯恩建议特朗普澄清“窃听事件”
    亚利桑那州参议员约翰·麦凯恩(John McCain)于周日表示,特朗普应该收回对奥巴马监听自己的指责,或者证明这一指控。参议院和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正在对俄罗斯在大选中扮演的角色进行调查,同时白宫也要求国会将特朗普对奥巴马的“监听”指控纳入调查范围。
    2017-03-14 09:27:22
新闻评论
    参观“决心”号大洋钻探船的“心脏”
    参观“决心”号大洋钻探船的“心脏”
    空中看春耕
    空中看春耕
    西湖春来
    西湖春来
    美国东北部将迎来暴风雪
    美国东北部将迎来暴风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095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