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乌干达中资企业商会重视社会责任支持当地教育事业
2017-03-12 00:33:2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坎帕拉3月11日电(记者袁卿)乌干达中资企业商会捐赠当地中学物资移交仪式10日在坎帕拉鲁杨子中学举行。乌干达中资企业商会重视企业社会责任,树立华侨华人良好形象,受到当地政府和民众赞赏。

  据商会代表乌干达中交公司介绍,商会致力于建立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文化,积极支持乌文化教育事业发展。中资企业商会此次出资帮助鲁杨子中学建设了一个崭新的篮球场,并赠送了一批教材及体育和生活用品等。

  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郑竹强表示,中乌友好合作成果显著,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为促进中乌合作指明方向,必将让中乌双方共同受益,希望中国企业继续重视和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鲁杨子中学是乌干达首家推广汉语教学的中学,该校负责人苏玛是首批受益于中国政府奖学金前往清华大学读书的非洲留学生。苏玛表示,在中国政府和企业的支持下,他将一如既往地推广中文教学,促进中非友谊。

  据了解,向鲁杨子中学捐赠的中国企业不仅有国营企业,也有很多民营企业,他们帮助翻新该校教室和操场,捐赠电视、电脑和教材等,连续多年给成绩优秀的贫困生提供奖学金。这所中学已成为在乌华侨华人奉献爱心、支持教育的重要场所。

  乌干达中资企业商会成立于2009年,现有会员单位98家,涉及贸易、工程承包、石油及矿产资源开发、加工制造、房地产、金融、广告咨询、仓储物流、酒店和商旅服务等领域。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一棵开花的树
    一棵开花的树
    大堡礁珊瑚连续两年出现白化
    大堡礁珊瑚连续两年出现白化
    伊政府军目标一个月拿下摩苏尔城西
    伊政府军目标一个月拿下摩苏尔城西
    【图片故事】“爱心煎饼”夫妻九年来的别样人生
    【图片故事】“爱心煎饼”夫妻九年来的别样人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5075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