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土耳其总统抨击荷兰禁止土外长飞机入境
2017-03-12 00:31:3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安卡拉、伊斯坦布尔记者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1日抨击荷兰政府禁止土外长班机入境的决定,称土方将采取对等措施。同日,土耳其外交部就此事照会荷兰驻土耳其代办。

  埃尔多安当天在伊斯坦布尔参加活动时说:“荷兰现在应当想一想它的飞机将如何在土耳其降落。”他抨击荷兰政府是“纳粹残余”和“法西斯分子”。

  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原定当天前往荷兰鹿特丹与当地土耳其人会面,呼吁他们在土耳其即将举行的修宪公投中投票支持实行总统制。

  荷兰政府11日取消恰武什奥卢班机的着陆权。荷兰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称,取消土外长班机着陆许可是出于“公共安全方面的原因”。

  恰武什奥卢对土耳其媒体表示,如果荷兰方面禁止他入境,土方将对荷方采取严厉制裁措施。

  土耳其定于4月16日举行公投,以决定是否批准有关将土耳其从议会制改为总统制的宪法修正案。土耳其政府近期安排高官前往德国、奥地利、荷兰等国,以动员当地土耳其人参加修宪公投。(参与记者:易爱军、施春、秦彦洋)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一棵开花的树
    一棵开花的树
    大堡礁珊瑚连续两年出现白化
    大堡礁珊瑚连续两年出现白化
    伊政府军目标一个月拿下摩苏尔城西
    伊政府军目标一个月拿下摩苏尔城西
    【图片故事】“爱心煎饼”夫妻九年来的别样人生
    【图片故事】“爱心煎饼”夫妻九年来的别样人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5075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