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菲经贸合作“春回大地”
2017-03-10 07:58:22 来源: 文汇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国商务部部长钟山7日率中国政府代表团在菲律宾出席了中国菲律宾政府经贸联委会第28次会议,并与菲贸工部部长洛佩兹共同签署了会议纪要。

  联委会会议作为中菲双边经贸合作重要协商机制,在中断5年之后重新召开,对中菲两国意义重大,本次会议取得了丰硕成果。发展两国经贸合作,不仅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符合本地区的共同利益。目前,中菲两国经贸合作就如“春回大地,充满生机”。中菲双方对两国经贸合作前景充满信心。

  钟山说,本次联委会会议讨论了中方的“一带一路”倡议与菲方的“菲律宾雄心2040”发展战略如何更好对接的问题,还就签署 《中菲经贸合作六年发展规划》、加快菲律宾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民生项目和多边合作达成了许多共识。

  据统计,2016年,中国有67万余名游客赴菲旅游;两国私营企业间签订的意向书总额达104亿美元,将为菲创造超过10万个就业岗位。

  菲贸工部部长洛佩兹则表示,此次联委会会议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菲方将鼓励私营企业参与到包括基础设施和工业园区建设、大数据分析、创新产业、电动汽车、钢铁和制造业、照明产品等在内的行业和领域,并将持续致力于改善菲律宾的投资和营商环境。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新闻评论
    江西婺源迎来踏青潮
    江西婺源迎来踏青潮
    花卉预展拍“花模”
    花卉预展拍“花模”
    杭州西湖龙井茶零星开采
    杭州西湖龙井茶零星开采
    新一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预计3月23日举行
    新一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预计3月23日举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5060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