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强风暴致2人死亡约60万户家庭断电
2017-03-07 11:20: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3月6日电(记者张雪飞)据法国媒体6日报道,强风暴“宙斯”在法国多省份肆虐,造成2人死亡,约60万户家庭断电。

    据《法兰西西部报》网站消息,6日上午,在西南部多尔多涅省库卢尼埃-沙米耶市,一棵高达20米的树被狂风吹倒,砸中一辆行驶中的轿车,造成43岁的男性驾驶员受伤身亡;当天下午,南部上普罗旺斯阿尔卑斯省上托拉姆市一辆运煤气罐的卡车被倾倒的巨型树干砸中,卡车司机不幸身亡。

    另据当地媒体援引法国电网公司消息说,“宙斯”当天最强劲时,曾一度导致法国多省份约60万户家庭断电,为十几年来之最。截至当地时间6日21时,法国西部、中部仍有近26万户家庭尚未恢复供电。

    据法国气象局测算,当天上午,法国西部布列塔尼大区菲尼斯泰尔省曾出现时速193公里的狂风。随着风暴中心逐渐向东移动,目前仅剩南部瓦尔省、东南部滨海阿尔卑斯省以及位于科西嘉岛上的南科西嘉省和上科西嘉省仍处于“强风橙色警报”范围,气象部门预计强风天气将于7日上午10时左右结束。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海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韩国军方称朝鲜试射4枚导弹
    韩国军方称朝鲜试射4枚导弹
    山路弯弯
    山路弯弯
    花海游龙
    花海游龙
    广西都安:美丽神奇的天窗
    广西都安:美丽神奇的天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058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