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际报告:阿勒颇之战给平民造成深重痛苦
2017-03-02 10:17:0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日内瓦3月1日电(记者聂晓阳 施建国)叙利亚问题独立国际调查委员会3月1日在日内瓦发表报告说,去年发生在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武装之间的阿勒颇争夺战使当地的民用基础设施几乎毁坏殆尽,给当地平民带来深重痛苦。

  这份基于近300份访问记录和大量卫星图像、照片的调查报告表明,在去年7月到12月阿勒颇战争期间,阿勒颇东部几乎一片瓦砾。截至2016年11月底叙政府军基本控制阿勒颇东部地区时,当地连一间能够运转的医院或者医疗机构都没有。

  报告同时指出,在战争中叙反对派武装对政府控制的西阿勒颇地区实施了不加区别的炮击,导致大量平民伤亡。其中部分炮击并没有明显的军事目的,只是为了对当地平民进行恫吓。另外,部分反对派武装分子还存在让平民担当“人体盾牌”的行为。

  叙利亚问题独立国际调查委员会由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授权,成立于2011年8月,旨在调查叙利亚冲突中各方所有违反人权的行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 叙利亚政府军收复巴尔米拉古堡
    叙利亚军方1日说,经过交战,政府军当天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手中收复叙中部的巴尔米拉古堡。
    2017-03-02 03:26:00
  • 叙利亚问题何时才能画“句号”?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认为,霍姆斯市军事设施遭遇恐怖袭击不会让日内瓦叙利亚各方谈判进程发生改变。中国社科院西亚非洲研究所研究员殷罡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说,外部多方力量的深度介入,是导致叙利亚问题当前局面的根本原因。
    2017-02-28 09:14:09
  • 恐袭阻碍叙利亚问题和谈
    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2月26日进入第四天,叙利亚人民的目光再次投向联合国日内瓦总部。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25日发表声明谴责霍姆斯恐袭案,称恐袭案意在破坏和谈,有关各方不能让这种企图得逞。
    2017-02-27 07:18:40
新闻评论
    路灯下的劳动者
    路灯下的劳动者
    哈瓦那雪茄节
    哈瓦那雪茄节
    纽约举行2017军械库艺术展
    纽约举行2017军械库艺术展
    寺外的猫
    寺外的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555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