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西狂欢节上的“小生意”
2017-02-26 21:54: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2月26日电  通讯:巴西狂欢节上的“小生意”

  新华社记者陈威华

  一年一度的狂欢节在巴西各地陆续拉开帷幕。据巴西有关机构估算,狂欢节将为巴西带来约58亿雷亚尔(约合128亿元人民币)收入,其中餐饮、交通和住宿占了大头。不可忽视的是,在巴西经济形势仍不乐观的今天,一些“小生意”搭车狂欢节,让经营者赚得盆满钵满。

  个性化T恤受热捧

  早在几年前,居住在圣保罗的安德莱雅和雷娜塔姐妹俩在参加里约狂欢节时看到一个商机:把个性化T恤与狂欢节相结合。姐妹俩说干就干,先是成立了一家网店,接受买家预订,效果不错。

  随着名气的扩大,她们干脆从圣保罗移居里约。里约的狂欢节氛围比圣保罗更浓,每年都有几百个街头团队上街巡演,吸引数百万粉丝。她们为不同团队推出的限量版个性化T恤成为粉丝们标新立异的穿着打扮。仅6年时间,当初一句“不妨做做看”的“小生意”,摇身一变成为一笔“大买卖”。

  2011年,姐妹俩推出向巴西女歌星卡门·米兰达致敬的自创品牌“CARMENSITAS”。她们当时的启动资金不过1.5万雷亚尔(约合3.3万元人民币),如今营业额已达80万雷亚尔(约合176万元人民币),去年的业绩增长率达到惊人的35%。

  酒精冰棒大热卖

  在巴西,一种名为“伯爵”的冰棒已成为少儿不宜的食品,因为它的老板维尼修斯8年前在冰棒里加入了酒精。酒精冰棒推出后备受推崇,在里约的烈日下,许多参加街头狂欢的粉丝一边吃着冰凉的冰棒,一边享受着微醺的感觉。

  当年,19岁的维尼修斯还是里约名校天主教大学一名心理学专业的大学生,平时在一家商场打工。自从发现了酒精冰棒的商机后,他辞去工作放弃专业,全心全意经营自己的小生意。

  根据维尼修斯的测算,今年他需要购买400瓶巴西甘蔗酒和400瓶俄罗斯伏特加酒,还要购买上百箱各种水果,才能满足需求。根据以往的成功经验,维尼修斯预计今年狂欢节他有望入账18万雷亚尔(约合40万元人民币),这个数字已经是当地许多企业高管一年的收入了。

  新型“尿不湿”不留异味

  律师弗拉维奥一直难以忘怀几年前参加里约狂欢节时四处找厕所的憋屈经历。他耿耿于怀了很久,终于设计出一种新型“尿不湿”,全部采取环保材料,小巧如飞机上使用的废物袋,完事了一拉封口绳,一点异味都不会散发出来。

  弗拉维奥的“尿不湿”产品从小到大有4个型号,能吸收的尿液在300毫升到1.5升之间。2012年,弗拉维奥的发明获巴西专利权。2015年,这种狂欢节“尿不湿”又入选巴西发明创新奖。

  为了今年的狂欢节,弗拉维奥投入了150万雷亚尔(约合330万元人民币),产量达到约10万个。在前不久于弗洛里亚诺波利斯举行的狂欢节相关活动中,弗拉维奥的新产品大受欢迎,成功经受了市场的检验。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 巴西积极探索“狂欢节经济”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2月20日电巴西2017年的狂欢节庆祝活动已陆续展开。
    2017-02-21 20:06:55
  • 巴西:经济不景气 狂欢节缩水
    受经济不景气影响,作为巴西狂欢节最重要的组成部分——里约狂欢活动遭遇重重困难,一些桑巴舞校和团队因赞助费紧张不得不压缩演员规模,减少舞美预算。传统的街头表演同样受到影响。
    2017-02-19 16:47:55
新闻评论
    一周看天下:“宝宝”回国
    一周看天下:“宝宝”回国
    俄罗斯欢度“谢肉节”
    俄罗斯欢度“谢肉节”
    江苏:大丰梅花文化节开幕
    江苏:大丰梅花文化节开幕
    韩国“挺朴”“反朴”民众分别举行集会
    韩国“挺朴”“反朴”民众分别举行集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53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