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代总统定制手表相当于纪念总统遭弹劾?
2017-02-25 06:44:3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韩国多名反对党人士24日批评,代行总统职权的总理黄教安派送一款刻有“代总统兼总理黄教安”字样的定制手表,此举有欠妥当。

  据韩国总理办公室介绍,这款手表于2016年12月制造,在特定场合当作礼物派送。老款手表已派送完毕,当时仅刻有“总理黄教安”字样。

  最新款式的手表照片被人上传至互联网后,迅速引爆舆论。韩联社报道,不少反对党人士认为,此举透露出黄教安有意竞选总统。黄教安尚未正式宣布参选,但民调显示他在保守阵营中的支持率较高。

  第二大在野党国民之党领袖朴智元24日批评说,黄教安“应专注于履行总理和代总统职责……如果他想成为总统候选人,就应立即辞职”。

  朴智元援引前总理高建的例子说,时任总统卢武铉2004年遭弹劾期间,高建出任代总统,并未定制刻有代总统职衔的手表用于派送。

  去年12月从执政党分裂出来的正党议员夏泰亘(音译)24日表示:“这款手表不应问世,它相当于纪念弹劾总统的国家悲剧。”

  韩国总理办公室则回应称,在这类派送手表上镌刻正式头衔属于惯例。(杨舒怡)【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格非
相关新闻
  • 韩国总统府否认朴槿惠考虑主动辞职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官员23日否认总统朴槿惠考虑在宪法法院就弹劾案宣判前主动辞职,以换取免遭起诉。
    2017-02-23 21:58:00
  • 韩国宪法法院将于22日公布弹劾案最终庭审日期
    据报道,在当天的庭审辩论中,法庭对青瓦台和崔顺实是否介入Mir 、 K体育财团的成立过程进行了审理。
    2017-02-21 11:02:57
  • 韩国检察为何敢与总统对抗
    眼下,韩国的特检 (特别检察组)正围绕针对“亲信干政”事件的搜查与韩国最高领导机关青瓦台进行强烈对抗。现在,特别检察官朴英洙主张为获取相关核心证据,必须对青瓦台进行搜查,并对朴槿惠进行“当面调查”。
    2017-02-19 07:50:51
新闻评论
    南岳春雪
    南岳春雪
    陕西截获国际一级濒危物种“白斜子”
    陕西截获国际一级濒危物种“白斜子”
    旅美大熊猫“宝宝”回国后状态良好
    旅美大熊猫“宝宝”回国后状态良好
    《我是大医生》嘉宾主持王成钢:我还不是“大医生”
    《我是大医生》嘉宾主持王成钢:我还不是“大医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954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