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特使分别与叙政府和主要反对派代表团举行会谈
2017-02-25 05:38:5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日内瓦2月24日电(记者聂晓阳 施建国)新一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24日进入第二天。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当天分别与叙政府和主要反对派代表团举行会谈,就如何更加有效推进本轮和谈提出书面建议。

  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办公室负责人孔泰对媒体表示,德米斯图拉当天与叙政府和主要反对派代表团分别进行了“深入和建设性的”交流,讨论了如何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第2254号决议要求推进有关议题对话等问题。

  孔泰表示,德米斯图拉本周末还将继续进行有关会谈,广泛征求意见。

  叙政府代表团团长贾法里在会谈后对媒体表示,当天与德米斯图拉的会谈主要讨论了未来几天的和谈形式和程序问题。叙政府代表团将尽快研究德米斯图拉的书面建议,并在下次会谈时做出答复。

  叙主要反对派高级谈判委员会首席谈判代表哈里里表示,当天与德米斯图拉的首次正式会谈是“积极的”。目前反对派代表团最关心的是尽快展开有关“过渡政府”的谈判。

  中断达十个月之久的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23日在日内瓦重启。

  2016年初,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代表曾在日内瓦举行数次和谈,但因分歧严重,双方于当年4月不欢而散。在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推动下,有关叙利亚问题的技术性会谈于2017年1月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为重启日内瓦和谈奠定了基础。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南岳春雪
    南岳春雪
    陕西截获国际一级濒危物种“白斜子”
    陕西截获国际一级濒危物种“白斜子”
    旅美大熊猫“宝宝”回国后状态良好
    旅美大熊猫“宝宝”回国后状态良好
    《我是大医生》嘉宾主持王成钢:我还不是“大医生”
    《我是大医生》嘉宾主持王成钢:我还不是“大医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956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