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马来西亚警方:朝鲜男子尸体发现神经毒剂
2017-02-25 06:44: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马来西亚警方24日说,初步检验结果显示,本月13日在马身亡的一名朝鲜籍男子身上发现高致命性化学物VX神经毒剂。

  马来西亚警方当天上午在一份媒体声明中说,根据马来西亚政府化学部门化学武器分析中心的初步分析报告,在从这名朝鲜男子遗体的眼粘膜和脸部提取的样本中发现了一种化学物,经确认,是VX神经毒剂。

  VX神经毒剂学名S-(2-二异丙基氨乙基)-甲基硫代膦酸酯,可造成中枢神经系统紊乱、呼吸停止,最终导致死亡,是一种比沙林毒性更大的神经毒剂。人体皮肤与VX神经毒剂接触或吸入就会中毒。

  马来西亚警察总长哈立德·阿布-巴卡尔说:“其他化学成分还在分析中。”

  13日,一名朝鲜籍男子在吉隆坡国际机场二号航站楼寻求医疗帮助,随后在送医途中死亡。马来西亚副总理扎希德16日说,死亡男子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同父异母的哥哥金正男。这一说法被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否认。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法律家委员会发言人22日就一名朝鲜公民死亡事件发表谈话,称朝鲜大使馆明确表态,死因已被确定为心脏休克,不需要进行验尸。朝鲜大使馆一名官员23日否认使馆二秘官员涉案。(胡若愚)【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梁甜甜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南岳春雪
    南岳春雪
    陕西截获国际一级濒危物种“白斜子”
    陕西截获国际一级濒危物种“白斜子”
    旅美大熊猫“宝宝”回国后状态良好
    旅美大熊猫“宝宝”回国后状态良好
    《我是大医生》嘉宾主持王成钢:我还不是“大医生”
    《我是大医生》嘉宾主持王成钢:我还不是“大医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952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