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朗发现20亿桶页岩油储量 已探明储量近全球10%
2017-02-20 06:50: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资料图片)

  伊朗国家石油公司18日证实,在伊朗西部洛雷斯坦省发现的页岩油储量大约为20亿桶。

  伊朗半官方的塔斯尼姆通讯社援引伊朗国家石油公司勘探部门高管巴赫曼·苏莱马尼的话报道:“通过研究,预计洛雷斯坦省内页岩油的储量为20亿桶……这些原油是轻质的。”

  苏莱马尼说,他们还在调查这一地区是否还储藏着页岩气,研究工作将于10月完成。

  按路透社的说法,伊朗已探明石油储量为1600亿桶,接近全球储量的10%,排名世界第四。(郑思远)【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相关新闻
  • 财经观察:中国和巴西石油贸易步入“多赢时代”
    巴西石油公司(巴油)与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国开行)以及中石油、中化工和振华石油三家中国石油企业去年12月签署了一系列有关贷款、贸易等双边及多方协议。目前,这些协议进展顺利,中国与巴西的石油贸易已经进入了多赢时代。
    2017-02-15 14:03:06
  • 看好油价上涨 美石油生产商大幅提高采油预算
    据外媒报道,由于看好油价持续上涨的前景﹐美国石油生产商在2017年预算中纷纷提高了石油开采支出。未来几周﹐将有更多能源公司公布资本预算﹐初步迹象显示﹐这些公司今年也将增加开支并提高油气产量。
    2017-01-23 14:51:08
  • 沙特表示欧佩克今年将继续石油减产
    新华社瑞士达沃斯1月19日电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最大产油国沙特阿拉伯石油大臣法利赫19日表示,今年欧佩克成员国将再次石油减产。
    2017-01-20 13:39:08
新闻评论
    哥哥被捕 三星“长公主”要接盘?
    哥哥被捕 三星“长公主”要接盘?
    美国公园现“火瀑布”奇景
    美国公园现“火瀑布”奇景
    西班牙驸马挪用公款获刑6年 公主被控从犯脱罪
    西班牙驸马挪用公款获刑6年 公主被控从犯脱罪
    NBA:多名NBA球星助阵新秀赛
    NBA:多名NBA球星助阵新秀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485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