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加州遭遇风暴袭击至少5人死亡
2017-02-20 06:19:2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洛杉矶2月19日电(记者黄恒)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地区近日遭遇来自太平洋的风暴袭击,狂风和大量降雨造成山洪和泥石流暴发,导致交通和电力供应中断。截至19日,至少有5人因风暴死亡。

  本次风暴从17日早晨开始袭击洛杉矶地区,其影响范围北到700公里外的旧金山,东南至300公里外属于科罗拉多沙漠的因皮里尔山谷。这一山谷地区18日出现了罕见的长时间降雨。

  据气象部门统计,截至当地时间18日晚,洛杉矶及周边城市降水量都达到了80毫米至150毫米左右。一些城市由于排水系统老旧形成严重积水,水深超过250毫米。

  暴雨和狂风引发多起事故。据当地媒体报道,3人死于交通事故,1人被倒下的路边树木砸死,另一人死于触电。在洛杉矶郊区,有两辆车掉入路上塌陷的大坑,车上人员被救出但生死情况不明。

  风暴仅在洛杉矶地区就造成8万多户居民断电。经抢修,截至当地时间19日上午7时,仍有2万个家庭电力供应中断。

  与此同时,这场风暴和近几个月来异常充沛的降水有效缓解了整个加州地区自2014年1月以来的严重旱情。监测机构19日表示,加州已完全摆脱严重缺水的状态。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 美加州北部遭遇特大雨雪 已有3人身亡
    (记者 刘丹)美国加州北部本周末遭遇特大雨雪,已知3人身亡,多处学校、滑雪场和高速公路关闭,旧金山国际机场100多趟航班取消。在北部的塞拉山区,大面积的降雪、零度以下的低温及时速近80公里的大风使得所有滑雪场关闭。
    2017-01-09 11:29:57
  • 美加州面临罕见暴风雨雪 气象部门发布预警
    (记者 刘丹)新年来美国加州大部分地区连续大雪封山、豪雨不断,本周末还将有另一波雨雪来袭,美国国家气象局为此发出洪灾警告称之为11年来罕见。塞拉山区以南约4小时车程的旧金山湾区、中部以及南部的洛杉矶大都会地区本周末将有豪雨来临,大雨将带来洪水、泥石流等。
    2017-01-06 07:51:59
新闻评论
    哥哥被捕 三星“长公主”要接盘?
    哥哥被捕 三星“长公主”要接盘?
    美国公园现“火瀑布”奇景
    美国公园现“火瀑布”奇景
    西班牙驸马挪用公款获刑6年 公主被控从犯脱罪
    西班牙驸马挪用公款获刑6年 公主被控从犯脱罪
    NBA:多名NBA球星助阵新秀赛
    NBA:多名NBA球星助阵新秀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855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