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蝎型机器人调查福岛核电站泄漏情况失败
2017-02-18 07:33:50 来源: 光明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东京电力公司16日发布消息称,首次投入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反应堆安全壳内实施正式调查的蝎型机器人,未能掌握堆芯熔融产生的熔落核燃料(燃料碎片)的实际情况,此次调查宣告失败。该自动行走机器人搭载摄像头和辐射测量仪,中途发生故障无法行走,未能抵达反应堆正下方的作业用脚手架,也未被回收,留在了安全壳内。

  日媒称,从受损的核反应堆里清除已经熔化的核燃料,需要至少40年时间,而清理工作开始之前,必须要搞清楚反应堆内部的真实状况,特别是堆芯熔化时四溅的高辐射核残渣散布情况,这对于决定取出核燃料的具体方法来说非常重要。根据此前多次派出的其他类型机器人的调查发现,反应堆压力容器正下方的铁制脚手架上有疑为熔化的核燃料碎片。

  此间有评论认为,有关福岛核泄漏情况越来越严重的问题已经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之一,希望东电公司以及日本政府能早日提出应对之策,毕竟核泄漏影响时间如此之久,影响范围如此之大,如果处理不好将直接危害到下一代人。(记者张冠楠)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格非
新闻评论
    三亚木棉美丽绽放迎客来
    三亚木棉美丽绽放迎客来
    苏州保洁员地铁站被强吻:保洁换成大爷
    苏州保洁员地铁站被强吻:保洁换成大爷
    韩国最大海运企业韩进海运宣告破产
    韩国最大海运企业韩进海运宣告破产
    领略印度航展之美
    领略印度航展之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843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