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保加利亚:葡萄剪枝节 祈求大丰收
2017-02-15 19:16:4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索非亚2月14日电(记者战小漪 王欣然)保加利亚各地14日举行多种活动庆祝传统节日葡萄剪枝节,祈求葡萄大丰收,酿出醇美葡萄酒。

  葡萄剪枝节是保加利亚重要的民俗节日之一,象征寒冷的冬天即将过去,春姑娘正向人们走来。保加利亚的果农们在这一天身着民族服装,头戴葡萄枝编织的花环,剪下多余的葡萄枝,洒下香浓的葡萄酒,祈望好收成。

  在位于历史名城普列文的保加利亚葡萄酒科学研究所,农业部长博祖科夫与葡萄酒酿酒专家、评酒师、果农们一起欢庆剪枝节。在研究所的大院里,人们载歌载舞,畅饮美酒,互道新春祝福。

  众人随后来到葡萄种植园,与果农一起为一株株即将发芽的葡萄树剪去多余的枝杈,并在田间地头一起跳舞唱歌,举杯畅饮,欢庆节日。

  博祖科夫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保加利亚葡萄种植园已达3.87万公顷,年生产各类葡萄达26.18万吨,酿出的葡萄酒达1.3亿升。去年,保加利亚对中国出口的葡萄酒达到500多万升,迫切期待扩大对中国的葡萄酒出口。

  位于欧洲东南部的保加利亚具有悠久的葡萄种植和葡萄酒酿造历史,曾为世界第四大葡萄酒生产国。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保存温度不对? 八成澳大利亚人“不会喝葡萄酒”
    艾格斯建议,在饮用红葡萄酒的时候,应该事先把酒放到冰箱里凉30分钟,而在喝白葡萄酒的时候,应该把酒从冰箱里拿出来在室内放置后再饮用。Taylors Wines公司的经理泰勒表示,澳大利亚的气候很难保证葡萄酒一直保持适宜的温度,调查显示有超过80万瓶葡萄酒在错误的温度下被人饮用。
    2016-12-22 01:10:10
  • 首届葡萄酒旅游全球会议在格鲁吉亚举行
    由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主办的首届葡萄酒旅游全球会议8日在格鲁吉亚卡赫季州拉开帷幕,来自40多个国家的300多名政府及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商推动葡萄酒产业和旅游业融合发展之路。
    2016-09-10 02:25:42
新闻评论
    “决心”号抵达南海目标海域 第三次南海大洋钻探顺利开钻
    “决心”号抵达南海目标海域 第三次南海大洋钻探顺利开钻
    军人的浪漫都藏在这风花雪月里
    军人的浪漫都藏在这风花雪月里
    英国核潜艇老旧不堪 情况不乐观
    英国核潜艇老旧不堪 情况不乐观
    美国得克萨斯州遭遇龙卷风袭击
    美国得克萨斯州遭遇龙卷风袭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473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