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多地的数百名非法移民被拘捕
2017-02-12 04:05:5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2月11日电(记者徐剑梅)美国执法机构11日证实,美入境和海关执法局过去一周在美国多地采取行动,拘捕了数百名非法移民。

  美国国土安全部女发言人克里斯滕森说,这是“常规”执法行动,被拘者多数有严重犯罪记录,对公共安全或移民机制构成威胁。但《华盛顿邮报》报道说,一些没有违法记录的非法移民也被拘捕。

  国土安全部及其下属的入境和海关执法局没有透露一周来被拘捕的非法移民总数。综合美国媒体报道,6日至10日,洛杉矶有161名非法移民被拘捕,亚特兰大约有200人。此外,在芝加哥和纽约也有非法移民被拘捕。

  另据一些保护移民权益组织在社交媒体发布的消息,这次大规模拘捕非法移民行动涉及纽约州、加利福尼亚州、得克萨斯州、弗吉尼亚州和北卡罗来纳州等地的多个对非法移民采取宽松政策的“庇护城市”。

  1月2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名为《促进边境安全和移民执法》的行政令,加强对非法移民的打击力度,非法移民越境被拘捕后不再立即释放。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 禁穆令受挑战 特朗普考虑重新颁布一道旅行禁令
    据美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晚间表示,他正在考虑很快颁布一项新的旅行禁令。旧金山的第九联邦巡回上诉法院的三名法官9日做出裁决,维持了西雅图联邦地区法院一名法官的临时禁制令。
    2017-02-11 11:10:05
  • 美上诉法院支持暂停旅行禁令 特朗普:官司打到底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9日,美国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作出裁决,拒绝恢复特朗普总统此前签署的“禁穆令”的效力。2月10日,美国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否决了特朗普政府的这一请求,三名法官一致支持暂停特朗普的“禁穆令”。
    2017-02-10 18:46:41
新闻评论
    正月十五闹元宵
    正月十五闹元宵
    民俗庆元宵
    民俗庆元宵
    比利时巧克力沙龙
    比利时巧克力沙龙
    重庆:元宵灯艺节开幕 梦幻彩灯醉游人
    重庆:元宵灯艺节开幕 梦幻彩灯醉游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76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