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国“挺朴”“反朴”民众分别举行集会
2017-02-11 22:45:3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首尔2月11日电(记者杜白羽)就韩国总统弹劾案一事持支持或反对意见的韩国民众11日分别举行集会,一方要求宪法法院尽快通过总统弹劾案,另一方则要求驳回弹劾案。

  当日晚间,支持弹劾韩总统朴槿惠的民众在首尔光化门广场举行第15次烛光集会,要求宪法法院尽快通过总统弹劾案。约有70万人参加了集会,人们手持烛光,举着“半月内弹劾”等标语,要求宪法法院加速弹劾案审理。集会批评朴槿惠和执政党自由韩国党(前新国家党)试图拖延弹劾案审理进度,谴责其对负责调查“亲信干政”事件的特别检察组的“暗算中伤”。警方出动了约1.5万名警力维持现场治安。

  在野党多名下届大选潜在参选人参加了当天的烛光集会。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潜在参选人之一文在寅在集会后对记者说,相信宪法法院会理解和接受国民的“恳切之心”。他认为,朴槿惠拒绝特检组当面调查是“无视国家法律秩序”的行为,无法容忍。

  另一方面,支持朴槿惠的市民团体当天下午在首尔德寿宫前举行集会,有自由韩国党的6名议员参加。人们挥舞着韩国国旗太极旗,主张朴槿惠无罪,要求宪法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据韩国媒体《东亚日报》报道,参加此次“挺朴”集会的民众超过200万人,达到历次“挺朴”集会的最高人数。

  朴槿惠方面8日宣布,为抗议特检组泄露当面调查总统的日程,决定取消原定于9日的当面调查日程。检察组9日反驳说,并未事前透露当面调查朴槿惠的日程,对此“感到难以理解”。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 韩国特检组当面调查朴槿惠计划受挫
    (记者陈尚文)韩国负责调查“亲信干政”事件的特别检察组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反驳了朴槿惠方面拒绝当天接受调查的理由,并强调特检组并未事前透露当面调查总统朴槿惠的日程。8日,朴槿惠方面临时宣布为抗议特检组泄露当面调查总统的日程,决定取消原定于9日的当面调查日程。
    2017-02-10 07:12:52
  • 一拖再拖 朴槿惠当面受查可能性微乎其微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方面8日说,就总统朴槿惠因“亲信干政”事件接受面对面问询一事,由于负责调查这起事件的特别检察组提前向媒体泄露了相关信息,违反了双方的约定,先前谈妥的调查方案将取消。
    2017-02-10 06:50:33
新闻评论
    正月十五闹元宵
    正月十五闹元宵
    民俗庆元宵
    民俗庆元宵
    比利时巧克力沙龙
    比利时巧克力沙龙
    重庆:元宵灯艺节开幕 梦幻彩灯醉游人
    重庆:元宵灯艺节开幕 梦幻彩灯醉游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760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