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柬埔寨反对党主席辞职
2017-02-12 01:27:0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金边2月11日电(记者薛磊 张艳芳)柬埔寨反对党救国党主席桑兰西11日通过社交媒体宣布,他因个人原因辞去党主席职务并脱离救国党。

  桑兰西表示将继续坚持救国党的理念。其社交媒体账号显示,辞职发布地点为法国巴黎。

  2015年11月,桑兰西为避免因诽谤罪入狱而流亡法国。2016年12月,他因在社交媒体发布假文件、煽动社会动乱罪名被柬埔寨法院缺席判处5年徒刑。

  上月末,柬埔寨执政党人民党国会议员提出修改《政党法》,建议禁止罪犯担任政党主席,并建议允许宪法委员会解散由罪犯担任领导人的政党。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 柬埔寨罢免国会少数和多数党领袖职务
    柬埔寨王国救国党代主席金速卡,31日在柬国会特别全体会议被通过罢免国会少数党领袖职务,同时遭罢免的还有韶肯的多数党领袖职务。柬首相洪森表示,罢免金速卡少数党领袖职务和韶肯的多数党领袖职务后,国会的对话将通过国会常务委员会继续。
    2017-02-01 10:59:35
  • 柬埔寨首相洪森重申“一个中国”立场
    (记者张志文)金边消息:4日晚,柬埔寨首相洪森重申,柬政府将长期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这一立场决不动摇。洪森是在与当地5000名华侨华人代表共享春节“团圆饭”时作上述表态的。
    2017-02-06 07:36:13
  • 柬埔寨国王出席中国援柬物资交接仪式
    (记者张志文)金边消息:2月10日,中国援助柬埔寨国王工作队物资交接仪式在金边王宫举行。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主持交接仪式,中国驻柬大使熊波、柬副首相兼王宫事务部大臣贡桑奥等官员出席。
    2017-02-11 08:13:43
新闻评论
    正月十五闹元宵
    正月十五闹元宵
    民俗庆元宵
    民俗庆元宵
    比利时巧克力沙龙
    比利时巧克力沙龙
    重庆:元宵灯艺节开幕 梦幻彩灯醉游人
    重庆:元宵灯艺节开幕 梦幻彩灯醉游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476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