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赞比亚使馆焰火晚会闹元宵
2017-02-12 22:26:5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卢萨卡2月12日电(记者彭立军)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在11日元宵节之夜举办2017春节招待会暨焰火晚会。中赞各界人士及各国使节近500人出席招待会,璀璨的焰火吸引了大批市民驻足观赏。

  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杨优明在致辞中表示,过去一年中赞两国往来频繁,各领域交流与合作继续蓬勃发展。此次活动不仅是庆祝中国新春佳节,也是为了祝贺中赞两国传统友好关系。

  招待会上,当地华侨华人表演了精彩的歌舞节目。随后,燃放的焰火点亮了首都卢萨卡市的夜空。皓月当空、礼花漫天,让远离祖国的游子一解思乡之情。

  此次焰火晚会和不久前举办的中国春节庙会等“欢乐春节”活动一样,让当地的华侨华人体验了地道的中国年味,也让赞比亚民众进一步了解了中国的传统文化。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贝宁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系列活动庆元宵佳节
    科托努消息:贝宁中国文化中心11日在巴乌市托霍湖畔举办文化活动,喜迎鸡年元宵佳节。
    2017-02-12 22:21:23
  • 通讯:拉脱维亚汉语师生欢天喜地闹元宵
    新华社记者郭群 李德萍  踢毽子、夹红枣、猜汉字……11日,拉脱维亚大学礼堂里加油、叫好声不断,来自拉脱维亚全国15个汉语教学点的100多名师生正在这里欢天喜地闹元宵。
    2017-02-12 14:18:45
  • 克罗地亚友人与华侨华人共庆元宵佳节
    克罗地亚-中国友好协会11日晚在首都萨格勒布举行庆祝活动,包括克罗地亚前总统梅西奇、约西波维奇在内的克各界友人和华侨华人一起欢度中国传统元宵佳节。
    2017-02-12 13:30:34
新闻评论
    踏春赏梅正当时
    踏春赏梅正当时
    威尼斯狂欢节开幕
    威尼斯狂欢节开幕
    江西德兴山村300米板凳龙闹元宵
    江西德兴山村300米板凳龙闹元宵
    正月十五闹元宵
    正月十五闹元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452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