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音乐人竟称自己每年携枪乘机三五十次
2017-02-12 16:02: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音乐人德林杰。(新华/美联)

  新华网北京2月12日电(记者 郭倩)上月,美国音乐人里克·德林杰携带一支装有子弹的手枪,乘飞机从美国飞到墨西哥,又飞回美国,竟然只在回国后的最后一道安检中才被发现带枪。

  德林杰告诉调查人员,自己每年乘坐民航客机三五十次,都随身带枪,从没遇到过问题。

  现年69岁的德林杰曾获得过格莱美奖,是摇滚吉他手、歌手及唱片制作人。他演唱的歌曲上世纪60年代走红,一些作品至今仍在摔跤比赛等场合播放。

  本周,德林杰在亚特兰大一家联邦法院受到检方的刑事指控。法庭文件显示,1月5日,德林杰从美国佛罗里达州萨拉索塔市飞抵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随后前往墨西哥坎昆市。1月9日,他乘坐达美航空公司班机从坎昆飞抵亚特兰大哈茨菲尔德-杰克逊国际机场,准备转乘国内航班返回萨拉索塔。由于德林杰乘坐国际航班抵达,按照机场规定,他须再次接受安检,方能继续搭乘国内航班。他的随身行李通过X射线扫描设备时,安检人员发现一个弹匣。随后打开行李检查时,安检人员发现,德林杰不仅携带装有子弹的弹匣,还带了一把手枪,枪内也有6颗子弹。

  德林杰告诉空警,他知道自己随身行李里有手枪,而他认为乘飞机可以携带手枪,因为他以前一年坐三五十次民航客机,都带着枪,没遇上过麻烦。

  法庭记录显示,德林杰持有佛罗里达州持枪许可证,有效期至2020年。德林杰的经纪人说,德林杰持枪登机并无歹意,愿意配合调查。

  机场安检:毫米波成像。(新华/法新)

  美国运输安全局规定,飞机乘客如果携带枪支,只能将枪放在托运行李中,并向所搭乘航班所属的航空公司申报。托运时,枪内不能有子弹,而且枪必须装在硬质容器内,容器必须上锁,钥匙或密码必须由旅客本人掌管。弹药也禁止随身携带,可以托运。

  萨拉索塔-布雷登顿国际机场总裁里克·皮科洛对美联社记者说,德林杰5日从这座机场登机时负责监看扫描设备的安检人员没能尽到职责,已经被解雇。“在这个行当里,你得做到100%正确”。

  萨拉索塔-布雷登顿国际机场雇佣私人公司安检员,后者受运输安全局监管。

  美国政府数字显示,2001年“9·11”恐怖袭击后,尽管美国强化了机场安检,旅客携带违禁品成功登机的事件仍然多发。2015年,美国国土安全部对机场安检情况进行暗中调查,结果让人吃惊,在70次暗查中,安检遭突破的次数高达67次,大约占95%。

  此外,德林杰告诉空警,他随身带枪从墨西哥登机时没有遇到阻拦。坎昆机场运营机构负责人阿道弗·卡斯特罗说,不知道德林杰是如何通过安检的,将调查此事。

  对于德林杰一年带枪飞三五十次的说法,运输安全局发言人马克·豪厄尔说会对此展开调查,但如果所涉及时间段太长,将无法证实他的话是否真实。(据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威尼斯狂欢节开幕
    威尼斯狂欢节开幕
    江西德兴山村300米板凳龙闹元宵
    江西德兴山村300米板凳龙闹元宵
    正月十五闹元宵
    正月十五闹元宵
    民俗庆元宵
    民俗庆元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4765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