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罗马尼亚欧洲事务特派部长受命代理司法部长
2017-02-11 00:22: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2月10日电 罗马尼亚欧洲事务特派部长比尔卡尔10日被任命为司法部代理部长。

  罗总统约翰尼斯当天接受罗总理格林代亚努9日的提名,签署了任命比尔卡尔为司法部代理部长的法令。

  格林代亚努是在前司法部长约尔达凯辞职后作出上述提名的。约尔达凯因其日前推出的关于修改刑法的紧急政令引发全国大规模抗议活动而于9日宣布辞职。

  有关紧急政令对滥用职权等行为如何追究刑事责任进行了重新界定,规定滥用职权造成经济损失不足20万列伊(约合4.75万美元)者仅追索损失赔偿,不再追究刑事责任。此举被反对派认为是执政当局为部分有案在身的政治人物免于法律惩处而量身订制。

  根据现行法律规定,比尔卡尔作为代理部长将在不超过45天的时间里临时主持司法部工作,直到新部长上任。

  比尔卡尔今年43岁,布加勒斯特大学法学院毕业,拥有美国耶鲁法学院法律博士学位。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四川:万人点亮蛴蟆灯祈福
    四川:万人点亮蛴蟆灯祈福
    “绝活”打树花 欢喜闹元宵
    “绝活”打树花 欢喜闹元宵
    美国东北部暴雪天气
    美国东北部暴雪天气
    中国海军南海舰队远海编队训练启航
    中国海军南海舰队远海编队训练启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4752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