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罗马尼亚政府顺利过关不信任投票 总理强调将继续执政
2017-02-08 23:44: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2月8日电(记者陈进)罗马尼亚政府8日在反对党提出的议会不信任投票中顺利过关。罗总理格林代亚努强调,政府要履行对广大选民的承诺,必须继续承担治理国家的义务。

  不信任案是罗马尼亚议会主要反对党国家自由党和拯救罗马尼亚联盟党于本月1日提出的。根据议会8日宣布的投票结果,不信任案仅获得161票支持,远低于法定的议会半数以上即233票这一最低门槛。

  格林代亚努在议会投票前进行辩论时强调说,“作为总理,我希望罗马尼亚能够实现急需的全体人民之间的和解”,“我希望今天能够把问题解决,然后大家重新开始工作”。

  谈及总统约翰尼斯7日在议会的演讲时,格林代亚努说,除了“口号和希望利用人们的抗议恢复自己的信誉外”,总统的讲话表明他“急不可耐地希望尽快让他自己的政府上台”。格林代亚努还表示,今后政府在关系到整个社会的重大问题上作出决定前都将进行“对话和公众协商”。

  议会反对党则在议会辩论时强调,格林代亚努政府上台后没有把履行竞选承诺放在首位,已经失去了人民的信任,必须马上下台。

  罗马尼亚政府1月31日以紧急政令的方式通过刑法修正案,对滥用职权等行为如何追究刑事责任进行了重新界定,规定滥用职权造成经济损失不足20万列伊(约合4.75万美元)者仅追索损失赔偿,不再追究刑事责任。

  此举引发首都和全国主要城市的大规模抗议活动,罗政府不得不在5日正式取消有关紧急政令。不过,全国范围内的示威活动并未因此平息,以国家自由党为首的反对党和示威者提出了政府下台的新要求。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社火之美
    社火之美
    全国多地迎来降雪天气
    全国多地迎来降雪天气
    以军进行巷战演习
    以军进行巷战演习
    墨西哥发生街头枪战
    墨西哥发生街头枪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719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