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土耳其宣布将于4月16日举行修宪全民公投
2017-02-11 20:46:1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安卡拉2月11日电(记者施春 邹乐)土耳其最高选举委员会主席萨迪·居文11日宣布,土耳其将于今年4月16日举行全民公投,以决定是否批准宪法修正案。根据宪法修正案,土耳其将从议会制改为总统制。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0日批准宪法修正案,随即决定就宪法修正案举行全民公投。

  去年12月10日,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正式向议会递交宪法修正案草案。根据修正案,土耳其将从议会制改为总统制,从宪法上赋予总统实权,总理职位将被废除。总统可以继续担任政党主席。此外,议会议员人数将从550人增至600人。

  今年1月21日,土耳其大国民议会以339票支持通过修正案,但支持票未达到修正案获得直接通过所需的议会三分之二票数即367票,需通过全民公投方式决定是否批准此修正案。

  据悉,该宪法修正案若要得到批准,需要至少得到51%土耳其民众的支持。宪法修正案一旦获得通过,土耳其将从2019年总统选举和议会选举后开始正式实施总统制,自1923年建立共和国以来实行的议会制将宣告结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民俗庆元宵
    民俗庆元宵
    比利时巧克力沙龙
    比利时巧克力沙龙
    重庆:元宵灯艺节开幕 梦幻彩灯醉游人
    重庆:元宵灯艺节开幕 梦幻彩灯醉游人
    黑龙江哈尔滨:正月十五雪打灯
    黑龙江哈尔滨:正月十五雪打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449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