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加坡公布未来10年经济发展策略
2017-02-09 22:24: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新加坡2月9日电(记者 包雪琳)由新加坡财政部长王瑞杰领导的未来经济委员会9日正式发布报告,提出该国未来10年经济发展策略,希望通过三大途径、七大策略,新加坡可以实现每年2%至3%的经济增长。

  未来经济委员会认为,新加坡已是成熟经济体,加之当前全球经济、政治、科技等领域出现很多变化,新加坡很难像过去那样实现每年5%至6%的高速增长。

  该委员会提出的三大途径分别是新加坡要保持开放性,继续与世界接轨;要与时并进、精益求精,这就要求新加坡人掌握和善用精深技能,企业增强创新能力;新加坡政府、企业和国人要探索新的合作方式,齐心协力落实有助经济增长的策略。

  七大策略包括深化和开拓国际往来、掌握和善用精深技能、加强企业创新和扩大规模的能力、增强利用互联网发展业务的能力、打造充满活力与机遇的互联城市、落实产业转型蓝图等。

  未来经济委员会成立于2016年1月,征求了来自商会、公共机构、工会、企业等各界人士的意见,在此基础上形成报告。该委员会已将报告提交给政府,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表示,政府接受建议并将落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赵宇娇
相关新闻
  • 新华网评:向制约东北经济的体制机制弊端开刀
    东北曾为新中国建设立下汗马功劳,只要拿出破釜沉舟的勇气、壮士断腕的决心,坚持全面深化改革,虽然任重道远,但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这片白山黑水的沃土定会涅槃重生,重开新局,完成新一轮振兴的光荣与梦想!
    2017-02-09 17:20:10
  • 商贸物流发展“十三五”规划发布
    商务部等5部门日前发布了《商贸物流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到2020年批发零售企业物流费用率降低到7%左右。
    2017-02-09 15:59:06
  • “十三五”重点专项规划陆续发布,剑指民生和经济短板
    “十三五”重点专项规划进入密集出台期。值得关注的是,与民生、公共服务、基建等“短板”领域相关的五年专项规划近期连续公布,“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要实施的165项重大工程项目正陆续加速落地。
    2017-02-09 09:19:21
新闻评论
    长沙石燕湖上演水上舞龙迎元宵
    长沙石燕湖上演水上舞龙迎元宵
    武汉大学早樱绽放
    武汉大学早樱绽放
    雨雪大风“联手” 湖北长阳现奇特冰挂
    雨雪大风“联手” 湖北长阳现奇特冰挂
    郑州一高校清理数千辆废旧自行车
    郑州一高校清理数千辆废旧自行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440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