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洛杉矶上演“最炫民族风”
2017-02-09 20:02: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洛杉矶2月8日电(记者 张超群)“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8日晚在洛杉矶圣加布里埃尔市上演了一场“最炫民族风”歌舞晚会,向洛杉矶华侨华人致以新春祝福。

  在这台展现中国少数民族文化特色的晚会上,来自中央民族歌舞团的演员们表演了傣族、瑶族、壮族、哈尼族等10多个少数民族的歌舞节目。丰富多彩的民族服饰伴着动人的歌声和曼妙的舞姿,让观众仿佛置身于各少数民族群众之中,与他们一同欢歌起舞。

  应观众热情的呼声,歌手吕薇在演唱《茉莉花》之后与观众互动,表演了地方民歌串烧。聆听乡音,感受乡情,每当吕薇唱出一个地域的民歌,祖籍是那里的观众便齐声应和,台上台下联唱,气氛热烈。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宣传司司长许玉明表示,春节是中华民族阖家团圆的节日,为了让海外侨胞共享春节的快乐,国务院侨办从2009年以来每年都要派遣“四海同春”艺术团到世界各地慰问演出。

  “长期以来,旅居洛杉矶的广大侨胞发扬中华民族团结互助、艰苦创业的优良传统,不仅开辟了自己事业的新天地,也对美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你们用言行诠释了中华优秀文化,展示了中国人良好形象,”许玉明说。

  美国阿罕布拉市市议员沈时康在美国生活了20多年,他在观看演出后告诉记者,在美国接触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的机会不多,这些独具少数民族特色的表演丰富了海外华侨华人的文化生活,也拉近了他们和中国的距离。

  据国务院侨办介绍,2017年共有7个“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组,分赴欧洲、亚洲、大洋洲和北美洲17个国家和地区的38个城市,预计演出44场,历时47天,将于2月26日结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赵宇娇
相关新闻
  • 传统文化如何更好地“圈粉”?
    7日晚,来自上海的高一女生武亦姝再一次让无数静候的粉丝赞叹、欢呼。在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副教授吕志峰看来,纳入课程体系、搭建活动平台、培育骨干教师,正在成为学校开展传统文化教育的三大抓手。
    2017-02-09 09:05:21
  •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在巴黎演出
    7日晚,巴黎会议宫表演厅座无虚席,“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型慰侨演出隆重举行。精彩的文艺表演将新春祝福带给法国华侨华人,也向法国民众展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
    2017-02-08 13:22:34
  •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北美团慰问芝加哥侨胞
    《紫竹调》《龙船调》《故乡是北京》……青年歌唱家吕薇5日在美国芝加哥哈里斯剧场的一段互动式混搭清唱,勾起了生活在这里的华侨华人的浓浓思乡情。
    2017-02-06 19:30:15
新闻评论
    长沙石燕湖上演水上舞龙迎元宵
    长沙石燕湖上演水上舞龙迎元宵
    武汉大学早樱绽放
    武汉大学早樱绽放
    雨雪大风“联手” 湖北长阳现奇特冰挂
    雨雪大风“联手” 湖北长阳现奇特冰挂
    郑州一高校清理数千辆废旧自行车
    郑州一高校清理数千辆废旧自行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44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