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呼吁进一步保护儿童免受战乱影响
2017-02-09 09:29: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2月8日电(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8日发表致辞,指出持续冲突仍对战乱中的儿童构成严重威胁,呼吁通过预防冲突、促进发展等方式来保护儿童。

  第71届联大当天举行会议,纪念有关儿童与武装冲突的联大决议通过20周年。联合国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玛丽亚·维奥蒂在会上宣读了古特雷斯的致辞。

  致辞说,20年前,联大决议建议秘书长任命儿童与武装冲突问题特别代表。20年来,这一任务设置为结束对儿童的侵害聚集了来自各方的努力,有10万多名儿童兵从军队或武装团体中获释,获得重返社会的支持。

  致辞说,然而,冲突的持续和增多仍对儿童构成严重威胁。保护儿童的最好办法是预防冲突。古特雷斯呼吁努力解决冲突根源问题并改善预警机制,他还强调要通过加强教育和青年就业来促进和平与发展,与当地机构和民间团体合作,保护儿童免受严重侵害。

  1996年12月,联合国大会通过第51/77号决议,呼吁保护受武装冲突影响的儿童,并建议联合国秘书长任命儿童与武装冲突问题特别代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 科普:儿童恐惧和焦虑会受到朋友影响
    儿童焦虑症是最常见的儿童精神疾病之一,常常会表现出恐惧不安。一项新研究显示,儿童对恐惧的反应可能会深受其身边朋友的影响,往往会与朋友表现相似。
    2017-01-29 19:29:16
  • “常春藤星星计划”关爱自闭症儿童
    近日,在2017“爱让星光璀璨”慈善晚会上,北京常春藤医学高端人才联盟“常春藤星星计划”正式在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立项并启动网络公募,通过该项目所募集的善心款项,将全部用于偏远、贫困地区自闭症儿童家庭救助以及自闭症儿童的多学科、规范化精准治疗。
    2017-01-24 01:52:20
新闻评论
    梦幻!在万米高空与极光相遇
    梦幻!在万米高空与极光相遇
    陆军首支女子特战连,她们才是最耀眼的“花木兰”
    陆军首支女子特战连,她们才是最耀眼的“花木兰”
    世界最长寿鱼在美水族馆离世
    世界最长寿鱼在美水族馆离世
    新疆喀什河现雾凇奇观 雾气蒸腾美如仙境
    新疆喀什河现雾凇奇观 雾气蒸腾美如仙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435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