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约秘书长与特朗普通电话强调北约重要性
2017-02-07 00:46:5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2月6日电(记者周珺)北约6日发表新闻公报说,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5日晚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双方强调了北约的重要性并讨论了军费分担等问题。

  公报说,斯托尔滕贝格与特朗普在通话中确认了北约在危机时期的重要性,讨论了打击恐怖主义和北约军费问题,强调所有北约盟国应公平分担军费。

  公报说,在谈到与俄罗斯关系问题时,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北约采取在保持强有力防御的同时与俄罗斯对话的一贯政策。此外,双方还对乌克兰东部冲突以及和平解决危机的前景表示关注。

  公报说,5月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北约峰会将讨论上述议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 白宫:特朗普同意5月份出席北约国家领导人会议
    当地时间2017年1月23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23日签署行政命令,正式宣布美国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中新网2月6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6日报道,白宫5日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与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电话会谈后表示,特朗普同意出席5月的北约国家领导人会议。
    2017-02-06 09:33:06
  • 新闻分析:特朗普真要抛弃北约吗
    正式就任美国总统前几天,唐纳德·特朗普在接受欧洲媒体采访时把矛头指向了北大西洋公约组织,表示这一在“许多许多年前”建立的组织“过时了”。
    2017-01-25 16:19:34
  • 拿美俄两国“作比较” 特朗普采访惹争议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一向不掩饰对俄罗斯的友好态度。谈及特朗普称美国也不乏“杀人犯”的说法时,民主党籍联邦参议员埃米·克洛布彻说:“特朗普说出这样的话着实让我气愤。
    2017-02-06 15:42:37
新闻评论
    中央戏剧学院2017年艺考开考
    中央戏剧学院2017年艺考开考
    冬季伐木忙
    冬季伐木忙
    悬崖峭壁上的“天街”
    悬崖峭壁上的“天街”
    2017全国铁路春运累计发送旅客突破2亿人次
    2017全国铁路春运累计发送旅客突破2亿人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46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