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沙特官员称将取消对黎巴嫩旅行警告
2017-02-06 23:54: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贝鲁特2月6日电(记者李良勇)正在黎巴嫩访问的沙特海湾事务大臣萨米尔·萨卜汉6日说,沙特将取消对黎巴嫩的旅行警告。

  据黎巴嫩通讯社报道,萨米尔5日到访黎巴嫩,6日分别与黎巴嫩总统米歇尔·奥恩、总理萨阿德·哈里里等举行会谈,议题涉及双边关系以及黎巴嫩和地区局势。

  萨米尔在与奥恩会谈时说,沙特国民将会再度到黎巴嫩度假,沙特航空公司将增加飞往黎巴嫩的航班。同时,沙特还将任命新的驻黎巴嫩大使。

  报道没有提供更多细节。不过,这被视作沙特与黎巴嫩朝着关系正常化又迈进一步。

  2016年2月,沙特与黎巴嫩关系“遇冷”,沙特叫停了对黎巴嫩的40亿美元军事和安全援助,而且发布针对黎巴嫩的旅行警告。同年8月,沙特驻黎巴嫩大使阿里·阿瓦德·阿西里任期结束后,没有继任者到任。2016年10月奥恩当选总统前夕,萨米尔到访黎巴嫩,标志着两国关系出现缓和。今年1月,奥恩又把沙特选为上任以来首个出访的国家,两国关系进一步改善。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 黎巴嫩总统首次出访寻求修复与沙特和卡塔尔关系
    黎巴嫩新任总统米歇尔·奥恩将于9日前往沙特阿拉伯和卡塔尔访问,寻求修复与海湾阿拉伯国家关系。
    2017-01-09 09:14:15
  • 沙特与伊朗断交 盟友也切断或调降同伊关系
    除外交关系外,沙特还切断了同伊朗的航空交通、中止商业往来、禁止公民前往伊朗。 朱拜尔4日晚在利雅得举行记者会,指责伊朗政府不仅不为沙特驻伊朗使领馆采取保护措施,反而为冲击、打砸和焚烧沙特使领馆的伊朗示威者提供方便。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安萨里也指责沙特此举是要借机煽动区域紧张。
    2016-12-20 07:17:12
  • 沙特表示拒绝外部势力干涉也门内政
    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14日说,沙特决心阻止任何外部势力对邻国也门内政的干涉。
    2016-12-15 16:15:33
新闻评论
    中央戏剧学院2017年艺考开考
    中央戏剧学院2017年艺考开考
    冬季伐木忙
    冬季伐木忙
    悬崖峭壁上的“天街”
    悬崖峭壁上的“天街”
    2017全国铁路春运累计发送旅客突破2亿人次
    2017全国铁路春运累计发送旅客突破2亿人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4689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