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国粮食自给率跌破50% 农副产品全面失守
2017-02-07 06:40:5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韩国农业部门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韩国去年非饲用粮食自给率跌破50%大关,仅为48.4%。同时,农副产品市场也全面失守,牛肉、海鲜和水果等产品自给率大幅下降。

  一些业内人士分析,出现这一情况的主要原因是进口产品与本土产品相比价格低廉并且口味丰富,更迎合韩国消费者需求。

  韩国农林水产食品部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2016年非饲用粮食自给率仅为48.4%。相比之下,2010年这一数据为55.6%。而饲用粮食则高度依赖进口,进口率高达97%。

  韩国粮食自给率连年走低。2015年,包括饲用粮食在内,该国粮食自给率已跌至24%。

  统计数据同时显示,韩国农副产品市场也全面失守。据韩国农村经济研究院推算,去年韩国牛肉自给率为37.7%,13年来首次跌破40%。与此同时,澳大利亚和美国进口牛肉则销量大幅攀升,消费量分别占据韩国进口牛肉市场的49%和42%。

  进口水产品也占据了韩国市场的半壁江山。在易买得大型综合超市,去年水产品销售额中进口产品占49%。而2010年,这一数据仅为20%。

  蔬果类产品中,胡萝卜自给率大幅下跌,从2000年的93%跌至去年的45%。美国柑橘、智利葡萄等进口水果也蚕食韩国市场,比重增至三成多。

  在各大型超市,啤酒、饼干和调味料类产品中,进口产品销售额占比高达20%至40%,比三四年前提高了10个百分点以上。(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韩国确认一乳牛场出现口蹄疫 称疫情不大可能扩散
    据外媒报道,韩国农业部6日表示,确认一家乳牛场出现口蹄疫疫情。韩国农业、食品与农村事务部(Ministry of Agriculture, Food and Rural Affairs)在声明中称,报恩郡一乳牛场已发现此疫情,该乳牛场位于首尔东南约170公里处(105.63英里)。该部门还表示,疫情不大可能扩散,因其是韩国接种疫苗所针对的三个口蹄疫类型之一。
    2017-02-06 10:12:26
  • 韩国民众首尔举行第14轮集会 要求朴槿惠立即辞职
    据韩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4日,韩国民众第14次走上首尔街头进行烛光集会活动,要求遭弹劾的韩国总统朴槿惠立即辞职。当地时间2017年1月21日,韩国首尔,民众冒着严寒在光化门广场上举行第13次烛光集会,要求被停职总统朴槿惠下台。
    2017-02-05 10:47:05
  • 韩国一商业建筑发生火灾 4人死亡百余人被疏散
    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4日上午11点左右,韩国京畿道华城市东滩一商业建筑物发生火灾,导致4人死亡。消防当局疏散了住在火灾发生地点附近的100多名居民,其中10多人因吸入烟气,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2017-02-04 15:26:21
新闻评论
    中央戏剧学院2017年艺考开考
    中央戏剧学院2017年艺考开考
    冬季伐木忙
    冬季伐木忙
    悬崖峭壁上的“天街”
    悬崖峭壁上的“天街”
    2017全国铁路春运累计发送旅客突破2亿人次
    2017全国铁路春运累计发送旅客突破2亿人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4685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