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尔巴尼亚矿井事故救援工作正紧张有序推进
2017-02-07 04:52:2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阿尔巴尼亚布尔齐泽2月6日电(记者刘力航)温州矿山井巷工程有限公司承包的阿尔巴尼亚ACR铬矿公司布尔齐泽矿区工程施工现场日前发生气体爆炸后,救援工作6日仍在紧张、有序推进。

  ACR铬矿公司布尔齐泽矿区4日发生气体爆炸,造成1名中国工人和6名阿尔巴尼亚工人受伤、3名中国工人被困井下。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爆炸造成矿井井口设备、通风设备及升降设备严重受损,井底地质条件复杂,氢气浓度仍然超标。

  阿政府派出两支专业救援队在现场处置。以阿尔巴尼亚能源部副部长穆萨贝利为首的阿方工作组和中国驻阿大使馆工作组正在现场督导,中阿双方企业密切配合,想方设法开展营救工作。

  6日,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姜瑜约见阿副总理佩莱希,感谢阿方快速反应、快速行动,要求阿方全力以赴,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紧搜救被困中国工人。

  佩莱希表示,阿方高度重视中方人员的生命安全,已在第一时间派出救援团队,阿方将继续协调各方力量,全力组织施救。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 外交部:中国驻阿尔巴尼亚使馆全力配合营救中国被困人员
    4日,温州井巷公司在阿尔巴尼亚盲竖井工程施工现场发生事故。外交部发言人陆慷6日在记者发布会上表示,中国驻阿尔巴尼亚使馆在事故发生后立即启动应急机制,要求阿有关部门迅速派出专业救援力量施救。
    2017-02-06 18:12:07
  • 阿尔巴尼亚发生矿难 三名中国工人被困井下
    2月4日,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馆政务参赞白云斌(后右二)、武官刘兴江(后右一)在阿尔巴尼亚ACR铬矿公司布尔齐泽矿区与阿方救援团队沟通。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姜瑜表示,阿方对救援工作高度重视,大使馆积极协调,要求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全力开展救援。
    2017-02-06 15:42:36
  • 阿尔巴尼亚发生矿难3名中国工人被困
    据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馆消息,温州矿山井巷工程有限公司承包的阿尔巴尼亚ACR铬矿公司布尔齐泽矿区工程施工现场4日发生气体爆炸,造成1名中国工人和6名阿尔巴尼亚工人受伤、3名中国工人被困井下。
    2017-02-06 05:11:42
新闻评论
    中央戏剧学院2017年艺考开考
    中央戏剧学院2017年艺考开考
    冬季伐木忙
    冬季伐木忙
    悬崖峭壁上的“天街”
    悬崖峭壁上的“天街”
    2017全国铁路春运累计发送旅客突破2亿人次
    2017全国铁路春运累计发送旅客突破2亿人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69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