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海同春”艺术团献艺荷兰乌得勒支
2017-02-05 11:15:3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荷兰乌得勒支2月4日电(记者周珺)“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欧洲艺术二团4日晚在荷兰中部文化名城乌得勒支举行慰侨演出,为荷兰华侨华人及当地民众带来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晚会在乌得勒支当地剧院举行。由河南歌舞演艺集团和嵩山少林寺武僧团表演的《欢天喜地》开场,歌舞与武术交相辉映,营造了喜庆的氛围;著名蒙古族艺术家布仁巴雅尔演唱了《呼伦贝尔大草原》等歌曲,饱含深情的歌声打动人心;舞蹈《汉风舞韵》《美人吟》渲染出如诗如画的优美意境。

  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王晓萍在开幕致辞中向华侨华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感谢他们为中国建设以及中荷友好做出的贡献。她说,“四海同春”是国侨办推出的侨务文化品牌活动,此次来到荷兰带来极具中国民族风韵的晚会,与华侨华人一起欢度春节。

  中国驻荷兰大使馆临时代办陈日彪表示,“四海同春”艺术团到访荷兰让广大华侨华人感受到祖(籍)国的温暖牵挂,还领略了中华艺术之美和文化的博大精深。他说,随着中国发展和两国交往增多,春节越来越多地走进荷兰人的生活。通过春节庆祝活动这个窗口,能够弘扬中国文化、传播中国的价值观和发展理念,增进中荷两国的相互理解和信任。

  乌得勒支市长代表阿尔伯特在发言中说,今年是中国鸡年,雄鸡代表雄心和活力,而荷兰华侨华人正是拥有这样的品质,他们中有越来越多的人活跃在荷兰社会的各个层面。希望乌得勒支市与中国城市开展密切合作。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是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自2009年开始推出的面向全球华侨华人的慰问演出,素来享有“海外春晚”美誉。8年来,国侨办共组派62个艺术团分赴世界各地与华侨华人共庆新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 中印雕塑艺术大展亮相福建博物院
    1月25日,由故宫博物院、印度国家博物馆、福建博物院共同主办的“梵天东土并蒂莲华:公元400-700年印度与中国雕塑艺术大展”在福建博物院举行。
    2017-01-25 20:43:28
  • “泰国艺术家眼中的海上丝路”展览开幕
    图为14日泰国民众正在饶有兴趣地欣赏有关“海上丝路”的艺术作品。“泰国艺术家眼中的海上丝路”展览的展品有绘画、雕塑等,其中大部分是2015年“宝石王”杯艺术类比赛的获奖作品,表现了泰国艺术家对“海上丝路”的独特感情。
    2017-01-16 12:31:28
  • 舞剧《孔子》首登美国两大艺术中心
    美国纽约当地时间1月5日晚,中国大型民族舞剧《孔子》首次登上林肯表演艺术中心的舞台,大卫·寇克剧院座无虚席。2017年1月5日-8日、13日-15日,由中国歌剧舞剧院创作的大型舞剧《孔子》,在美国林肯表演艺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和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开启双城巡演。
    2017-01-12 03:51:30
新闻评论
    新春古镇年味浓
    新春古镇年味浓
    正月里来闹新春
    正月里来闹新春
    2017香港欢乐春节文化庙会开幕
    2017香港欢乐春节文化庙会开幕
    合肥11岁男孩寒假帮爷爷奶奶当“环卫工”
    合肥11岁男孩寒假帮爷爷奶奶当“环卫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412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