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看你在社交网络晒幸福有半数人会嫉妒?
2017-01-27 06:40: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俄罗斯信息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实验室的一次调查显示,当看到别人在社交网络“晒幸福”“晒快乐”时,有半数以上的人会感到“羡慕嫉妒恨”。

  卡巴斯基实验室去年10月至11月在全球18个国家开展了问卷调查。日本《每日新闻》报道称,日本的情况与整体情况大体一致。

  根据在日本回收的1000份调查问卷,有54%的人在社交网路上“得知别人过得比自己好时(包括结婚、生子、旅游、休假)”会感到不愉快,这在各种理由中占比最高。其次是“垃圾广告”,占比为48%。

  有43%的人不想看到“朋友快乐的休假照片”,还有42%的人会因没人给自己点赞而郁闷。此外,这份问卷还显示,有2%至4%的人认为,为求赞可公开一些让朋友或同事丢人的信息或秘密。

  《每日新闻》评论称,本为追求愉悦的社交网络看来也可能催生各种负面情绪。(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特朗普“造墙令”重创墨美关系
    特朗普“造墙令”重创墨美关系
    红红火火迎新春
    红红火火迎新春
    【图片故事】600秒的团聚
    【图片故事】600秒的团聚
    甘肃兰州遭遇沙尘来袭
    甘肃兰州遭遇沙尘来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4615851